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循着总书记的足迹,感受初心与使命

——仓山区委常委赴仓山镇先锋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19-09-19 20:36:57     【字号

  1994年,时任福州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调研仓山镇先锋村,并提出“建设新先锋,更上一层楼”的重要嘱托。25年来,先锋村上下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牢固树立“先锋”情怀,在村党组织引领下推进民主治理、产业发展、社会保障和文化建设,实现了村级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打造了一个城郊农村振兴的样板。

循着总书记的足迹,感受初心与使命

  重温入党誓言

  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仓山的调研指示精神,19日上午,仓山区委常委集体赴先锋村政治生活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围绕“践行初心使命”主题进行深入研讨,为全区上下开展学习教育和集中学习研讨作出示范。市委第3巡回指导组组长邱幸青、副组长林立泉全程参与指导。

  活动中,区委常委一行参观了先锋村文化馆,学习总书记在福州执政时对先锋作出的指示和期望,了解先锋村岁月变迁、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的宏伟历程。在先锋村党视厅开展政治生活,通过观看电教片《信念的脚步》、听老兵党员黄以孟分享初心、重温入党誓词,深入学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从灵魂深处接受一次深刻的洗礼和党性再教育,感悟初心和使命,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政治生活结束后,区委常委结合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学习纲要》的心得,在先锋村围绕“践行初心使命”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蔡战胜书记、潘仰武书记、陈甦部长、魏辅彧常委分别做重点发言。

  潘仰武副书记发言指出,践行初心使命就是要以理论作武装,把学用贯始终;就是要以初心为根本,化使命为动力;就以行动连民心,把问题变实效。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作终身课题,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

  陈甦部长发言指出,践行初心使命就是要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炼脚力、拓眼力、提脑力、升笔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兑现服务人民的初心。

  魏辅彧常委发言指出,践行初心使命就是要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坚持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尽心履职,牢牢把握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要求始终确保与群众鱼水情深。

  蔡战胜书记指出,践行初心使命,就是要切实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思想“总开关”问题,做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信仰者、实践者;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做好仓山事业的推动者、建设者;要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成为群众利益的维护者、实现者;要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清、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做清正廉洁的示范者、引领者。

  邱幸青组长对常委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此次活动有实地考察、有汇报会、有集中研讨,效果立竿见影。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区委常委还将通过自学、中心组学习、线上学习、学习考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研讨、实践锻炼、现场教学等方式,分段安排5天的集中学习研讨。

  相关链接:近日,区委常委蔡书记一行人来到福州第十六中学、师大附中,时代中学等校开展一系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旁听了解课堂教学情况,详细询问了提高教学质量的措施,重点关注学校周边围墙等安全问题。调研组还对校食堂落实校领导陪餐制度,同时引入家长代表的监督和陪餐制度表示了赞许。

循着总书记的足迹,感受初心与使命

  调研组视察学校相关设施

  蔡书记一行还调研了各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以及文明校园的创建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