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对齐安路湾里公交站南边护坡 污水渗出问题立整立改

http://www.csqnews.com  2019-08-12 16:09:35     【字号

7月31日下午17时收到群众反映:齐安路湾里公交站南边护坡有污水从渗水管渗出排至路面及非机动车道,异味扰民。

7月31日当晚,区建设局即赴现场进行勘查,并走访周边村民了解相关情况。8月1日上午协调、会同福州市市政工程管理中心、福州市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福州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盖山镇政府和齐安村等单位以及投诉人对现场进行勘查。经查,7月31日晚上和8月1日上午齐安路湾里公交站南边护坡有污水从渗水管渗出排至路面及非机动车道,存在轻微臭味。8月2日上午,由区综合协调组领导带队,各单位再次共同对现场进行了勘查。恰因8月1日晚仓山区雨势较大,该处护坡挡墙后方当晚突然出现较为严重的局部塌陷,形成深坑,已严重危及挡墙及后方斜坡道路的安全,产生较大的安全隐患。该深坑处有一根排水管存在破损现象,同时护坡下人行道上随水冲出较多黄泥沙。

为落实中央环保督查立整立改的要求以及消除安全隐患,仓山区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协调福州市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连夜抢修,于8月2日晚上完成了对该排水管的应急修复和护坡挡墙塌陷处采取混凝土灌注处理的应急抢修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