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多个道路工程预计明年建成

http://www.csqnews.com  2019-07-02 19:31:32     【字号

多个道路工程预计明年建成

  仓山区在前横南路南段项目现场举行第二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建设有福之州 打造幸福之城 2019“项目年”在行动

  福州晚报讯 昨日上午,仓山区在前横南路南段项目现场举行第二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本季度仓山区共开工35个项目,总投资258.7亿元,年计划投资84.52亿元。

  35个项目中,既有琳云世环保项目、中试所电力实业项目等产业项目,也有仓山区文化综合大楼、滨海首府等民生项目,还有2019年福州铁塔“智慧”型通信设施建设项目、福州市台屿旧改地块区间道路工程、福州市湾边排涝闸站工程等基础设施新项目。

  前横南路南段打造城市主干道

  仓山区第二季度开工的重点项目包含多个道路工程。其中前横南路南段道路工程是新建道路工程,与南江滨西大道相交,上跨规划前横过江大桥。道路起点与南江滨西大道相交,自北向南延伸,终于雁山路,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设计车速为40千米/时,长450米,宽60米。

  上渡新苑三区配套道路工程,长约533.095米,宽12米,起点接李厝山路,终点至人民武装学院。

  齐安北路道路工程长约488.448米,规划宽度18米,起于拟建齐安南路和齐安东路交叉口,与现状齐安路形成丁字交叉口。

  下洋路延伸段道路工程全长1650米,规划红线宽度34米,沿线设置桥梁一座跨越清富河,并设置地下通道一座下穿福泉高速连接线。

  梁厝北片区道路工程包括5条道路,分别是燕山一路长756.833米,宽34米;梅涧巷长182.325米,宽30米;燕山二路长325.706米,宽22米;龙瑞路长683.5米,宽34米;贻燕路长700米,宽34米。

  另外,樟岚北片区道路工程、江边村旧改配套道路工程等也开工建设。上述项目计划明年建成,届时将大大完善片区交通管网,方便市民出行。

  世茂云浦公馆

  将建安置型商品房

  对于三叉街街道旧改等待回迁的居民来说,有一个好消息:位于三叉街的滨海首府拟建住宅及幼儿园等配套设施,计划2023年建成。

  盖山镇的世茂云浦公馆拟建住宅及市政配套服务和社区公共服务设施等。据了解,该项目80%为安置型商品房,属于民生工程。

  另外,仓山区将新增多个商业综合体及住宅配套设施。其中三江花语城南区拟建住宅、商业及公共配套设施等,土地面积10782平方米,商业建筑面积不少于1700平方米,不超过3500平方米;三江花语城北区土地面积17230平方米,商业建筑面积不少于2100平方米,不超过9500平方米,该项目将助力城市发展、改善人民生活。

  位于金山街道的杨柳郡商贸楼一期拟建设房地产及商业配套设施,该项目计划2022年建成,将带动金山经济发展。此外,城门镇拟建海峡西岸国际物流商贸城。建新镇将建设仓山区文化综合大楼,为市民日常娱乐活动提供场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