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福州市中小学啦啦操锦标赛开赛

http://www.csqnews.com  2019-05-28 17:41:00     【字号

福州市中小学啦啦操锦标赛开赛

  聋哑学校的学生们表演啦啦操。

  福州晚报讯

  昨日,2019年福州市中小学啦啦操锦标赛在金山中学开赛。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91支队伍近1800名学生,以矫健的舞姿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来了这场福州市啦啦操年度重头大戏。

  2019年福州市中小学啦啦操锦标赛由福州市教育局主办,金山中学承办,为期两天。昨日,率先进行了中学组的比赛。今日,小学组的比赛也将继续进行。

  福州市教育局相关人士表示,啦啦操是一项具有独特魅力的体育运动,集运动、娱乐和趣味为一体,是充分展现运动员青春活力和健康向上团队精神的体育运动。此次赛事的举办,希望能为福州校园啦啦操运动的普及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为各个学校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提供良好的契机。

  昨日,在中学赛场上,来自连江县东湖中学的男生啦啦操队让全场师生、裁判评委眼前一亮。而来自福州市聋哑学校的孩子们在他们的无声世界里,用整齐的动作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快看!这个领队在赛场边做动作,他们都盯着她看!”“他们是聋哑学校的!”“跳得这么好,可他们都听不见音乐呀!”昨日,福州市聋哑学校的20多名孩子跟着场下的老师陈美英的手势跳舞,虽然没有高难度的炫技动作,却有着最纯真质朴的笑容,相互之间有着最默契的配合,引来场边观众发出阵阵惊叹。

  一首啦啦操舞跳毕,孩子们退到看台上指定的位置,飞快地打起手语热烈地讨论着刚才在场上的表现。“正常的孩子很棒,我们也能行!”领舞的林艳芬一边对记者比划手语,一边露出了自信的笑容。

  “他们比一般的孩子记动作难多了,只能心中默念1、2、3、4的节拍,常常乱成一团。别的孩子1分钟能学会的动作,这群孩子可能要花整整一天来牢记。真正比赛时,心中默念节拍的同时,还要用余光来看我,是真的很难。”陈美英说。

  “出来参加全市同龄人的比赛,可以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团队凝聚力,在他们将来走上社会时,也能更加融入到集体中。这是我们来参赛的初衷。”福州聋哑学校副校长林政对记者说。值得高兴的是,这次福州聋哑学校在昨天的中学组比赛中获得了二等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