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推进少先队规范化建设

http://www.csqnews.com  2019-05-15 17:57:20     【字号

仓山区推进少先队规范化建设

  本报讯 日前,省革命历史纪念馆举行了一场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好队员”的入队仪式(如图)。来自福州市麦顶小学金源浦下分校一年级的170名小学生,成为首批发展的队员。

  此次活动由福州市少工委、仓山区委宣传部、仓山区委文明办指导,仓山团区委、仓山区教育局联合主办,我市部分县(市)区学校的辅导员参加了活动。据了解,仓山区旨在推行规范入队、分批入队,提高少先队员发展质量,在红色教育基地举行入队仪式,引导少先队员“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在少先队入队仪式上,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伴随着《红领巾飘起来》的欢快歌声,各级领导、辅导员老师和少先队干部为首批新队员系上鲜艳的红领巾。仪式结束后,新队员们还参观了省革命历史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上了生动的入队第一课。

  “一条红领巾点亮一个少年梦,也照亮一段成长路。”此次活动指导专家、省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冯秋水表示,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让他们上好入队第一课,意义重大。“围绕如何规范新队员入队仪式,我们前来观摩学习。”长乐师范附小辅导员李城表示,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得到熏陶,也让前来观礼的老师和家长接受了教育。

  目前,仓山区已在全省率先部署少工委落地学校,探索一套“程序规范、容易操作、可以复制”的做法,为我市全面推进学校少工委建设提供经验。接下来,该区还将深化少先队改革,在全区中小学推进少先队标准化建设,完善区级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评选表彰机制,加大对一线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的表彰、宣传和培养力度;打造少先队工作特色品牌,立足当地实际,在试点校中开展常态化队课研讨,形成一系列主题队课在全区推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