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福州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备受称道

http://www.csqnews.com  2019-03-04 18:10:07     【字号

  整治后的流花溪水清、河畅、岸绿、景美。记者叶义斌 摄

  本报讯 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会议邀请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各设区市人大常委会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人大工委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等参加。上午,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流花溪福州内河水系治理情况以及闽江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福州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备受称道。

  “福州生态环境保护值得学习借鉴”

  “非常感谢省人大常委会精心安排,福州这两个样板点很有特色,非常有代表性,充分体现生态环境保护以人民为中心,人与动物、自然和谐共处的模式,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齐晓玲以这句话作为她的开场发言。

  在流花溪公园,齐晓玲对清澈的河水赞不绝口。“真羡慕住在公园边上的市民,天天都有生态福利可享。”她感叹道,没有政府下大决心拆迁、加大力度建设,就不可能将原先的臭水沟变成美丽的内河,“福州的内河整治标本兼治,治理流花溪的七大理念都是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特别是将驳岸打造成‘会呼吸的岸线’,让内河生态在整治中恢复,使整治成果造福当地百姓,实现‘生态兴则生活兴’,取得政府和百姓的双赢,必须点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