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出整治重拳 建幸福家园

http://www.csqnews.com  2019-02-28 21:09:40     【字号

  2月28日,仓山区委区政府组织区委宣传部、区公安分局、区建设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城管局等16家有关单位在沃尔玛(则徐广场店)广场举办2019年仓山区“出整治重拳 建幸福家园”安全整治联合大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228212524.jpg

     警察在给市民进行宣传引导

  活动现场对广大市民宣传了近期仓山区大力开展的自建民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八重点、八必查”、“五不放过”等工作重点,各单位针对整治工作普及了安全施工、危房鉴定、安全生产、流动人口、出租屋登记等安全知识,组织专业律师、安全专家提供现场咨询。同时活动贯彻“安全大宣传”的概念,也对日常生产生活中的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道路安全、校园安全等知识进行普及。

  仓山区组织各派出所、消防、房管等部门抽调专门人员成立宣传工作组,携带专门印制的《住宅火灾防范知识》《消防安全手册》《使用燃气注意事项》等宣传材料,先后向现场居民广泛发放,向群众开展“面对面”宣传。公安工作人员结合近期发生的事故典型案例,向群众详细讲解灾害事故的发生特点及日常预防、应急处置知识。房管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群众沟通交流等方式面对面进行宣传,并向群众耐心讲解房屋结构使用安全等相关知识,现场发放《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房屋结构安全知识宣传册》,在广场宣传区张贴安全事故警示,详细地向居民讲解了自建群租房的危害性,主要内容包括安全疏散、消防设施、防火措施、消防安全管理等,并提醒自建出租户群租的法律后果。

  此次安全整治联合大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广大居民充分认识到自建群租房的危害,还增强了居民的住房安全意识。下一阶段,仓山区各镇街后续将开展13场安全宣传活动,全面宣传各类安全知识,建设平安幸福新仓山。

  据了解,从2月17日下午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以来,仓山区四套班子带队,16个专项工作组进镇街、入村居、下企业,针对6类自建房、在建工程和市政设施、“三合一”场所、城市综合体、学校、内河整治涉及建筑、公共用电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等重点问题,进行卷地毯式隐患排查整治。

微信图片_20190228212612.jpg

  消防员正给群众进行讲解

  “10多天来,全区自建民房摸排整治工作情况实时更新,每日通报,排查隐患问题逐一登记造册,进行清单式管理,销号式整改。”仓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月27日18时,共排查民房、单位3.2万家,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民房、单位1587家,排查一般隐患1621项,已整改661项,清退人员915人。此外,公安部门共排查流动人口1.5万人,新增流动人口登记4086人,注销流动人口登记2543人,查处违反出租屋管理案件86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