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江水冰冷刺骨 民警跳入救人

http://www.csqnews.com  2019-01-07 18:52:13     【字号

  福州好人 大家评

  轻生女子被救上岸后,民警将其抬到120急救车上。

  大家评主办单位: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

  市委文明办

  承办媒体:福州日报 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

  福州晚报讯 前天,福州一女子因婚姻问题想不开,跳江轻生。正在附近的仓山民警林世杨跳入冰冷刺骨的水中救人。

  “前面水闸那里,有个女的一直在哭,可能想不开。”3日上午,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旁喜来登酒店附近,一名骑自行车的中年男子向正在巡逻的对湖派出所民警林世杨报警。

  问清具体方位后,林世杨一边通过手持电台向所领导汇报,一边飞奔赶往水闸边,只见一件深色外套扔在路边,水里隐约有一个身影浮沉。

  林世杨事后对记者说,他水性不是很好,当时发现堤岸与江水落差近2米,轻生女离岸较远,江面上还漂着几块泡沫,大约有A3纸那么大。他迅速脱掉警服、踢掉鞋子,纵身入水,抱着泡沫,向女子游去。

  当时气温大约10摄氏度,江水冰冷刺骨,林世杨说,眼见轻生女子离自己就20多米,但游过去十分辛苦。他发现前方有一艘清洁江面垃圾的小船,赶紧喊话求助。船上有一名四五十岁的男子,他将林世杨拉上船,随后二人合力划向轻生女子,一起将她拽上

  船。

  船划到岸边,附近巡逻的五六名增援民警也赶到了,大家合力把女子送上岸,送上120急救车。

  记者从仓山警方处获悉,轻生女子何某,重庆人,35岁,近期与丈夫闹离婚,在孩子抚养问题上受指责,产生轻生念头。目前何某已无大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