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花车大巡游 百万人狂欢

http://www.csqnews.com  2018-12-03 15:00:34     【字号

  现场表演别具风情。

  福州晚报讯

  人如潮、灯如梦、车如流……昨晚7时,“海丝连世界·欢乐游福州”花车巡游盛大登场,酷炫轰鸣的哈雷机车、16辆风格各异的花车、喜庆热闹的歌舞派对等活动精彩纷呈,吸引超过100万人观看。这是第四届海丝国际旅游节重要活动之一,也是福州市举办的首届花车巡游活动。

  哈雷摩托车队骑行表演。

  16辆漂亮花车 展示“海丝”文化

  昨日夜幕降临,南江滨西大道全长3公里的巡游路线(花海公园至三盛铂宫)变身“时光隧道”,以“有福之州”为主题的灯光秀流光溢彩,交织出色彩缤纷的世界。21辆哈雷摩托车闪亮登场,伴随着重机车轰鸣声和哈雷女郎的火辣舞蹈,花车

  巡游正式开启,掀起全民狂欢热潮。“来了!来了!”在观众的欢呼声中,16辆主题鲜明的花车缓缓驶来,车上的特色表演带来“最炫福州风”,欢呼声、鼓掌声一阵高过一阵,化成欢乐的海洋。

  花车按照四大主题板块进行排列,紧随其后的是10支徒步表演队,呈现八大特色文化,尽显古典与现代融合的魅力,展示八闽文化与“海丝”文化的特色。

  主题花车有特色“海丝”头车受关注

  在花车队列中,福建特色旅游主题花车引人关注,它选取海浪、代表性景点、建筑等设计元素,展现清新福建旅游特色,体现扬帆起航、乘风破浪的进取精神。福州特色旅游主题花车,主要展示老城味道、老城记忆,兼具未来城市活力的闽都特色。

  “海丝连世界”花车的头车,以蓝色为主色调,造型就像扬帆起航的巨轮,旅游节吉祥物“茉茉”和“莉莉”像精灵一样相伴两侧。在心与海的交响中,两名中外歌手用优美的音调演唱了海丝主题歌《丝绸之路》。20名少女舞动蓝色的彩带,将友谊传递出去。

  在动听欢快的旋律中,鼓舞风情花车、扬帆海丝花车、琼花玉岛花车、闽都风情花车、坊巷曲苑花车、温泉古都花车、福视悦动花车逐一登场。随后,10支表演队带来了《节日欢歌》《龙腾虎跃》《闽风雅颂》《扬帆未来》《激情鼓乐》等节目,演职人员随着旋律翩翩起舞,展现福州人民热情、勇敢、开拓的拼搏精神。

  花车巡游很热闹。

  女子走秀。

  闽江两岸灯光秀 四大篇章显繁华

  花车巡游精彩连连,以“有福之州”为主题的闽江两岸灯光秀也吸引眼球,各色灯光不断变化,呈现历史福州、文化福州、宜居福州、开放福州等四大篇章。灯光秀共计两场,每场持续10分钟。

  南江滨西大道两侧,挤满了看花车的市民。为了看得更清晰,有的人站在两旁坡道上,有的人把孩子扛在肩头。随着花车驶来,观众挥动手中的荧光棒,荧光如彩虹一般闪耀。每辆花车经过,都能引来民众的欢呼声和掌声。

  市民李女士带着5岁女儿,早早地从鼓楼家中赶到现场,选择最佳位置,等待观看花车。她说:“以前只在电视里看到花车巡游,这次在现场看到这样的巡游盛况,我作为福州人感到特别骄傲。这次特意带女儿来看,就是希望在她的成长过程中留下对家乡最美好的回忆。”

  “这种历史和文化,给我带来强烈的自豪感,我爱我的家乡。”“90后”苏东说,看着眼前的花车,似乎看到了祖先从福州出发,沿着“海上丝绸之路”,搭建与世界相连的桥梁。

  热闹的巡游活动,在“丝路福州”花车巡游中落下帷幕。花车的“船头”镶嵌着茉莉花,船身搭载六面红鼓,鼓声雄壮激昂,满载“有福之州”的“海丝愿景”,驶向“幸福之城”。

  市民开心观看花车巡游。

  扫描二维码,可看更多内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