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南台大道等39项年底可完成

我市今年已完成第二批66项治堵硬件项目

http://www.csqnews.com  2018-11-30 18:01:04     【字号

  南台大道南段年底贯通。

  福州晚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建委获悉,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我市今年已完成第二批66项治堵硬件项目,南台大道等39个项目也将于年底完成。

  南台大道、马尾大桥建设进入收官阶段

  6月13日福州长门特大桥合龙,标志着福州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项目建设完成最关键节点目标。该项目计划明年上半年建成通车,届时福州绕城高速(四环)将全线闭合。

  据悉,马尾大桥、南台大道等一批跨江大桥和快速路网建设进入收官阶段,福州城市路网格局加快拓展。

  南台大道是通往我市“南大门”的新主干道。2016年,南台大道北段通车,实现了仓山老城区与南二环快速连接。年底,南台大道南段也将全线贯通。南台大道南段北起南二环路北园高架桥下,南与螺洲互通立交相接。目前,整体工程仅剩两跨40米正在抓紧建设。

  “从市区往螺洲大桥方向,现在需要绕行福湾高架或福峡路,路程有七八公里,南台大道南段建成后,相当于打通一条通往福州‘南大门’的新通道,市民驾车经南台大道可直接上螺洲大桥,路程缩短到3公里左右。”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接二连三”重点项目,南台大道南段建成后,将打通市区—南二环—南三环—螺洲大桥—祥谦收费站的快速通道,分担福峡路、福湾路、则徐大道进出城交通压力,成为福州“南大门”最便捷的通道。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马尾大桥主桥、北连接线及其互通、南连接线主线力争在2019年春节前建成。

  马尾大桥及南北接线工程是连通马尾和仓山的重要通道,建成后将极大方便闽江两岸的出行,把南三环、三江口片区与福马路、机场高速二期、东北三环连接起来,形成新的交

  通主动脉。

  西岭互通铜盘路接线工程I匝道(两箭头处)下月底通车。

  螺洲互通立交桥拟下月建成通车

  “快进快出”“加密路网”“畅通节点”“路口改造”等,是今年城市建设的高频词。这一年,无论是周末还是长假,全市所有治堵项目均开足马力,利用有效施工时间全面提速。

  环岛路是我市重要治堵项目,它与马尾大桥相连。“经加速攻坚,螺洲互通立交桥最后的B匝道及C匝道已完成浇筑,正进行护栏、桥面铺装施工。”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螺洲互通立交桥是环岛路工程的重要节点,它的建成意味着环岛路全线贯通,项目预计12月上旬建成通车,从福州火车南站到沈海高速公路只需5分钟。

  在城市的另一端,西岭互通铜盘路接线工程也加速推进。“现在从三环下来要开到七八公里外的永丰互通掉头,西岭互通铜盘路接线工程I匝道下月底建成通车后,下三环的路程缩短为710米。”市建发集团下属福州市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该项目负责人介绍,I匝道在西岭互通上架起了一条绕城高速和三环路辅路的连接线,可驾车通过这条快速通道驶出三环或掉头,同时方便新店片区居民经此辅路进入三环。

  西岭互通铜盘路接线工程通车后,二环路的车流可通过铜盘路快速到达三环、闽侯及机场方向,增加福州西北方向的快速进出城通道,从而减少福飞路、五四路等多条道路的交通压力。同样,多片区居民也能经由西岭互通便捷返回福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