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福州软件园仓山分园揭牌一期后年投入运营,打造“绿色科技之洲”

一期后年投入运营,打造“绿色科技之洲”

http://www.csqnews.com  2018-11-30 09:14:15     【字号

  福州晚报讯 福州软件园仓山分园揭牌暨招商项目签约仪式昨日上午在仓山区举行。园区一期计划明年底建成,2020年正式投入运营。

  据介绍,自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以来,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对软件和信息技术产业园进行统筹布局,提出了“1+6”的总体布局方案,其中包括仓山板块,即软件园仓山分园。园区位于仓山区建新镇冠洲村,在福州高新区海西园内,北至高岐湖、西临南港河、南至湾边大桥、东临乌龙江,连通大学城与海西产业群,对接科教研发资源,形成产业向北、生活向西的发展格局。

  园区定位主要发展人工智能、区块链、网络安全、智慧城市及行业应用、大数据开发应用等领域,将打造高端软件和信息服务聚集区,形成以IT产业为主、多学科多行业集聚的“科技创新平台,绿色科技之洲”。

  软件园仓山分园规划用地面积2414亩,拟于2019年底前完成一期开发建设(100亩-150亩),2020年正式投入运营,同时启动二期开发建设,2023年前完成全部开发。在产业配套方面,仓山区将建设全方位的综合配套,包括人才公寓、科学技术中心、商业MALL、商务酒店、国际学校等,构筑国际高端服务典范。

  昨日,福建皮皮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启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梦想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约入驻福州软件园仓山分园。

  仓山区有关人士表示,仓山区有着工业产业基础好、配套强等有利于产业升级的独特优势,工业内部高技术、高附加值和新产业比重近年有所提高。年初以来,仓山区更是积极促进互联网与传统产业融合,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抢占数字经济高地。截至此次仪式前,仓山区已招商引资153个数字经济项目,投资总额232.29亿元,始终保持高效优质的发展状态。

  目前,冠洲村2414亩用地已整体列入福州市旧改项目,现正在土地报批阶段,拟于近期进场征迁。规划设计方面,仓山区积极与深圳规划设计院对接,重点围绕研发楼建设、园区配套及安置房建设等方面,深入交换意见,确保设计方案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实用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