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临洮明年再增加10个结对村

http://www.csqnews.com  2018-10-31 16:30:41     【字号

  仓山临洮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现场

  10月30日,仓山临洮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仓山区与甘肃定西市临洮县将通过产业帮扶协作、强化劳务输转、专业人才对接交流等方式,突出造血输血协同作用,努力帮助临洮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力争明年再增加10个结对村。

  定西市政府代表团考察福建省神蜂科技有限公司

  根据计划,双方将做大做强现有产业项目,发挥好农特馆、百合气调库等较成熟项目的带动效应,做大优势产业。加快完成仓山·临洮农特馆改制,通过扩大面积、增加展示品种等方式推动农特馆升级改造,力争逐步实现三年期内(2019年至2021年)年销售收入1000万元、3000万元、5000万元的目标。

  定西市政府代表团考察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双方深入开展劳务协作,在今年完成转移就业561人的基础上,将建档立卡贫困户作为劳务输转的工作重点,进一步落实交通、保险、生活补助等政策,通过劳务招聘会、专场招聘、校企对接等方式,力争明年输转人数比今年有所增长。同时,依托神蜂科技、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等专业机构和院校,组织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家庭劳动力双向参加岗前培训和岗位技能培训,推动就业技能、意愿与岗位精准对接。

  定西市政府代表团考察福州祥龙鞋业有限公司

  据了解,今年以来,仓山临洮两地累计开展互访活动19次,双方共同探索出阳光房、肉牛养殖、定西农特馆、惠民资金网等较为成熟的协作经验,全方位推进产业、劳务、人才、社会事业等方面的扶贫协作。仓山区推荐的“东西部协作帮扶华威模式”被福州市推荐申报全国“脱贫攻坚中企业参与扶贫”典型案例。

  定西市政府代表团考察福州·定西东西部协作农特馆

  座谈会上,临洮县政府与福建农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临洮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恒鑫岩棉新材料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战略协议。

  签约现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