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迎接省“七五”普法中期督导

http://www.csqnews.com  2018-10-25 17:54:53     【字号

  近日,省“七五”普法中期督导组对福州市及仓山区“七五”普法工作进行检查督导。督导组一行先是来到爱琴海数字综合警务站,参观了枫桥警务运行模式、警司联调室及“安sir警媒数字直播室”。

  今年,金山司法所与金山派出所“所所联动”,主动构建大调解格局,联合宽达律师事务所、金骏、新筑、金港及嘉禾社区,将专业律师、社区干部纳入“警司联调”队伍,从“公调对接”向“警司律联调”转型升级,实现多元化调解矛盾纠纷,主动前移调解端口,依托社区民警走访和网格化巡逻及时掌握纠纷隐患。警司联调中心还创新推出“一站式数字远程调解平台”,通过远程可视化调解平台,可在线提供法律咨询,参与矛盾纠纷调处。警媒数字直播室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职责,通过网络化、数字化直播的形式,及时向广大市民传播法律知识,及时发布各类防范提示。

  随后,督导组一行前往万达法治商圈写字楼区观摩商圈的法治氛围建设,了解顺欣物业法治化管理服务及依法化解纠纷工作,并听取法治企业宁顺集团法治创建工作汇报。之后,督导组又马不停蹄前往法治企业御景商务中心开展督导,参观企业的法治长廊、法治公园、综合服务大厅、党群服务中心等。

  督导组对仓山区“七五”普法以来的法治建设与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下一阶段工作,督导组要求,要充分发挥普法依法治理示范点的示范带头作用,把法治建设的先进性彰显出来,让更多的企业、单位、学校主动参与到法治创建中来。各级司法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普法责任,创新普法方式,推动法治文化与地方文化融合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