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斜坡建步道 洪湾河畔现新景

该河截污景观整治工程基本完成

http://www.csqnews.com  2018-10-09 17:27:06     【字号

  洪湾河畔现新景。

  福州晚报讯 记者昨天从福州市水务集团了解到,洪湾河截污景观整治工程基本完成。沿河除了修复原有断续的步行道外,还新建了2.2公里步行道,形成贯通的沿河休闲步道,沿线配套进行的景观提升工程也于9月30日完成,为沿河居民打造出一片新的休闲空间。

  洪湾河全长3.6公里,北接福州三环路的洪塘泵站,向南连接洪阵河、流花溪、红旗浦等内河,是金山片区内河补水的重要通道。河道经过工业区和城中村。今年3月开始的河道沿线整治,主要是进行截污。现场负责人肖振威介绍,河道全线有70个雨污合流排口。

  记者了解到,施工队伍共埋设了700多米的截污管,将河道沿线生活、工业污水引入市政污水管,并修建了5座截流井。经过半年的努力,截污工程施工完成。地上的景观提升工程施工从9月6日开始,经施工队伍加班加点,不到一个月就完成建设。

  昨天下午,记者沿着洪湾河刚修好的步行道探访。走在河道左侧新修的步行道上,记者看到,河两侧在原有树木的基础上,又补种了垂柳、羊蹄甲、黄花风铃木、香樟、柳树、榕树、朴树、芒果树等10多种树木。

  肖振威说:“原河道两侧多是斜坡地,施工场地狭窄,大型设备无法进场,新建步行道基本是靠人工一点一点修成的。”记者看到,斜坡地平整后已种上了麦冬等草本植物。沿线还修建了凉亭,放置了石椅,供过往市民休息。沿线路灯、垃圾桶等配套设施也一应俱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