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不忘初心援临洮,秉烛耕耘绘蓝图

——仓山区教育系统党委成立援洮教师临时党支部

http://www.csqnews.com  2018-10-08 17:08:27     【字号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随着一声声坚定而有力的重温入党誓词声,近日,刚刚成立的仓山区援洮教师临时党支部开始了在临洮县第一次党员大会。

  仓山区教育系统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东西部扶贫协作精神,积极响应区组号召,从区属优质学校中精挑细选9名骨干教师前往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进行挂职交流。

  来到临洮县安顿好的第二天,支教的党员教师顾不得路途的疲惫,召开了临时党员大会,向系统党委递交成立仓山区赴定西市支教临时党支部的申请报告,教育系统党委迅速做出批复,首先对这一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其次要求临时党支部要把支教教师团结凝聚在一起,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仓山教育人的苦干实干精神,勇于克服各种困难,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临洮地区教育事业。

  近年来,仓山区以“两个覆盖”为工作目标,不断探索和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及活动方式,取得一定成效。目前,仓山援洮教师共有9名,其中有4名党员。根据援洮工作安排,根据学科被分配至不同岗位进行支教工作,为更好调动支教教师的积极性、团结性,教育系统党委及时找准支教工作的着力点,同时也方便党员教师顺利参与党组织生活,保证基层党组织活动的覆盖面,切实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支教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