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我市举行“茉莉杯”职业技能竞赛

共有153名选手参加

http://www.csqnews.com  2018-09-14 15:47:36     【字号

  竞赛现场。

  福州晚报讯 近日,市人社局、市农业局、仓山区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年福州市第三届‘茉莉杯’(茶叶)职业技能竞赛”,在位于城门镇的福建春伦茶业集团有限公司举行。

  共有153名来自我市以及武夷山等地的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在茶艺师工种的竞赛中,记者在现场看到,选手们熟练地完成了各种技艺的展示。选手陆秀容在我市一家茶业公司工作,她边工作边学习茶艺,并在2016年获得中级茶艺师职业资格。“此次参加竞赛,是希望通过与同行的切磋交流,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茶艺水平。”陆秀容说。

  近年来,我市多措并举推动茉莉花茶产业持续发展。目前,有1人获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称号,5人获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称号。“我们希望通过竞赛更好地发现技能人才,培养技能人才,让茉莉花茶产业得到更好发展。”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