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福州仓山籍两名运动员在亚运会中荣获冠军

http://www.csqnews.com  2018-08-31 17:50:20     【字号

  仓山区盖山镇重剑运动员林声和蹦床运动员刘灵玲2人代表中国参加第十八届亚运会比赛。林声在8月24日女子重剑团体决赛中,和队友团结协作,以29比28分逆转韩国队,获得女子团体冠军。8月30日,刘灵玲在蹦床女子网上个人比赛中,沉着应战、奋力拼搏,以55.270分,毫无争议地获得冠军。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2枚金牌。林声、刘灵玲为国家争得了荣誉,为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人民增添了光彩。

  林声,女,1994年1月5日出生,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盖山镇竹榄村人,中国击剑运动员。10岁那年,林声从花剑改练重剑,在短短2年的时间,她拿到了全国青年击剑赛的冠军。2010年,在全国击剑冠军赛上,才16岁的林声就参加了成年组的比赛,结果出人意料地拿到了个人赛的亚军。之后,她顺利地入选国家队。2010年新加坡青奥会,在决赛中,战胜了2010年的世少赛冠军、意大利选手圣图卡西奥·玛蒂娜,获得金牌,是青奥会上亚洲选手打破欧美垄断,夺得的唯一一枚金牌。2018年3月,在2018年国际剑联重剑世界杯大奖赛(西班牙站)摘得个人赛银牌。 2018年世界击剑锦标赛,和队友一起获得世锦赛团体铜牌。8月24日,在雅加达亚运会女子重剑团体决赛,和队友团结协作,以29-28分逆转韩国队,夺得金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