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组团赴临洮县考察

http://www.csqnews.com  2018-08-27 17:04:18     【字号

  为了进一步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8月20日-24日,仓山区代表团赴临洮县就东西部协作相关工作进行考察对接。这是自去年以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率团开展的第五次互访对接活动,体现了仓山区及广大企业家们心系贫困群众的为民情怀和“真扶贫、扶真贫”的务实作风。

微信图片_20180827163419.jpg


仓山区·临洮县东西扶贫协作座谈会现场

  对接帮扶活动中,仓山区考察团一行着眼临洮县脱贫攻坚工作和产业发展实际,精准选择仓山区产业关联度高、经济实力雄厚的知名企业,对临洮县产业基地、龙头企业、精准扶贫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先后深入三易花卉种植基地、华安制药、临洮铝业有限责任公司、南屏镇丁家山村,慰问贫困户、开展镇街、劳务及教育等帮扶活动,并就铝产品加工、蜂产品及中药材加工、福定农特馆建设及农特产品采集中心、萝卜生产加工等项目进行了深入对接。

  在仓山区·临洮县东西扶贫协作座谈会上,仓山区金山街道、建新镇、对湖街道、城门镇、东升街道、盖山镇、上渡街道、仓山镇8个镇街分别与临洮县洮阳镇、八里铺镇、新添镇、龙门镇、南屏镇、玉井镇、衙下集镇、红旗乡8个乡镇签订了“携手奔小康”结对帮扶协议;福州巨业食品有限公司与县农牧局,福建华威集团与县供销联社、甘肃康和肉牛繁育有限公司,福建神蜂集团与县畜牧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福建中科爱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与县教体局签订了学校设施修缮框架协议和奖学奖教资金捐赠协议并进行了捐赠。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我区镇街对临洮县18个乡镇的结对帮扶实现了全覆盖,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了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内容和空间,对加速临洮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