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举办福建省儿童机器人编程挑战赛、 WRO东南区选拔赛

http://www.csqnews.com  2018-08-14 17:27:53     【字号

  近日,2018福建省儿童机器人编程挑战赛在位于仓山区的金山中学体艺馆正式开幕,比赛吸引了全省百名小选手参赛。

微信图片_20180814172622.png

2018福建省儿童机器人编程挑战赛比赛现场

  机器人编程挑战赛由福建省机器人科教协会创办,旨在锻炼儿童青少年动手动脑能力,并要求参加比赛的选手现场通过机器人编程完成指定任务,考验参赛选手的算法思维以及逻辑思维能力。同时,选手们通过实物化编程工具,运用机器人小车将前锋、守门员、后卫、裁判送到场地上的指定位置。

  同期“2018WRO世界机器人高手大会”南区联盟赛--东南区赛也正式开战,来自广州、江西、福建等省的31所学校的98支代表队,近300名青少年同台竞技,进行了激烈的比赛。

  大赛由中国WRO世界青少年机器人奥林匹克协会南区联盟赛组委会主办,福建省机器人科教协会承办,以“食尚科学”为主题,共分为常规赛和创意赛两大赛项、七个组别。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19支队伍从98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仓山区在本次比赛中佳绩连连,仓山小学派出的两支代表队均获得2018WRO机器人东南赛常规小学组一等奖,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派出的17支代表队,分别获得冠军一队、一等奖六队、二等奖十队、三等奖两队的好成绩。

  省青少中心、福州市科协、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莅临赛场指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