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两家“爱星客”回馈社会 设免费饮水点

市总工会和本报联合征集的“爱心服务点”增添新成员

http://www.csqnews.com  2018-08-09 17:19:25     【字号

  昨日,环卫工作人员来到仓山爱星客便利店门口“爱心服务点”喝水。

  福州晚报讯 由市总工会和本报联合开展的为户外职工征集“爱心服务点”的活动,昨天有两个新成员加入——爱星客便利店和爱星客小吃店。在这两家店铺服务的自闭症人士,都希望用这样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的关爱。

  得知市总工会和本报开展的这项活动后,“爱星客”第一时间表示愿意加入。市总工会工作人员十分感动,昨日为两家店铺挂上了“爱心服务点”牌匾,并对他们的参与表示感谢。目前,征集活动还在火热开展,如果您也愿意为户外工作者提供一杯水,一个歇脚的地方,请赶紧拨打83259948报名,加入“爱心服务点”的队伍中。

  位于仓山区兰庭新天地的爱星客小吃店,由于有多名自闭症人士参与经营,上月在榕城成为“网红店”,受到众多市民关注。昨日9时许,店门口安放的一台饮水机,已经开始插电运转。水桶上放着几个一次性水杯。小吃店负责人郑平告诉记者,上个月开业以来,饮水机就一天24小时都放在店外,路过的人有需要,随时都可以自取饮水。

  在不远处的上三路爱星客便利店门口,摆放着一个不锈钢大水桶。路过的环卫工人老朱刚停下脚步,“星娃”小兰就从店里走出来,为老朱送上茶水。“您慢慢喝,不够还有。”店主刘燕也热情地迎出来说,“桶里天天都有凉茶或绿豆汤,您以后累了也可以进店坐坐,吹吹空调,陪孩子们聊聊天。”

  “这些孩子真不容易,你们要好好帮他们宣传一下。”得知店里孩子们的情况后,老朱非常感动。

  郑平说,许多自闭症人士虽然不擅长与人交流,但很有爱心,他们有的坚持做公益,为社区群众免费理发,有的还去儿童福利院或老人院献爱心。他们一直觉得,自己可以为他人做更多事。

  “自闭症需要长期康复,我们希望在获得社会关心的同时,也能尽自己所能回报社会。这样就能因爱生爱,让爱延续。”郑平说,路过的人如果愿意停下脚步,喝一杯水,进店和自闭症孩子们说上两句话,也是对这些“星娃”融入社会的一种帮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