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东升街道开展“青少年安全防护”主题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18-07-26 17:02:15     【字号

  连日来见诸各大媒体层出不穷的安全事故报道,让家长们唏嘘不已,这时刻提醒市民暑期来临安全教育却不能放松警惕。7月24日由仓山区东升街道文化站联合福建省手牵手青少年帮扶中心,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青少年安全防护》的主题活动,涉及食品安全、交通安全、防拐卖、防溺水四个部分,通过2个小时的讲座,力求打通孩子们自我保护的"任督二脉"。

微信图片_20180726162528.jpg

霍老师组织孩子们和到场的家长一起做了一段按摩操

  活动开场,霍老师组织孩子们和到场的家长一起做了一段按摩操,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大伙互相送上了一份爱意满满的按摩,欢声笑语,前仰后合。讲座第一部分围绕着一直都引人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霍老师向孩子们展示了一些黑加工厂是如何生产他们平时喜欢吃的果冻、辣条、汉堡等食品,图片里肮脏的生产环境、落后的生产器械以及看似光鲜可口的成品都引得孩子们惊叫连连。

  夏日炎炎,除了空调房之外,孩子们最向往的应该就是游泳泡水了,但这"清凉度夏"的同时也伴随着巨大的安全隐患。几个孩子结伴去游泳,一旦发生意外,孩子不会自救,又无大人从旁施救,往往就会发生悲剧。霍老师给孩子们展示了游泳溺水时的急救措施,包括最常见的人工呼吸。

  一直以来,仓山区秉持用社会的力量办好社会的事,以辖区少年儿童、街居干部、辖区居民群众为重点,从学校、机关、社区等层面,采用青少年手工课、硬笔书法、烘培课、心理课等趣味性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多场活动,进一步丰富辖区群众的日常文化生活,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示范区聚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