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联合社会力量深入开展 “入矫教育第一课”

http://www.csqnews.com  2018-05-29 16:58:36     【字号

  近日,仓山区司法局组织辖区内61名新入矫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开展为期三天的“入矫第一课”。依照《福建省司法厅关于印发福建省社区服刑人员入矫教育规定(试行)的通知》,仓山区司法局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的服刑意识,促使社区服刑人员认罪悔罪、明确身份、端正态度、遵守规定、服从管教。

1527584229(1).jpg

讲师正对服刑人员进行讲课

  “入矫第一课”从仓山区司法局负责人的矫正知识教育开始,从感恩社会、回报社会为出发点,逐步深入解释社区矫正的概念和意义。接着分别就认罪悔罪和身份意识教育、遵规守矩教育方面进行讲解授课,使社区服刑人员深刻感受到法律的严肃性和社会的关怀。

  福州博亘律师事务所陈勇律师就法律知识和法治教育进行细致的讲解,进一步提高社区服刑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服刑意识,使社区服刑人员遵纪守法,心中有法。

  培训期间仓山区司法局还邀请仓山区青少年心理咨询中心黄教授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并对所有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SCL-90)心理测试,引导及帮助社区服刑人员摆正态度、调节情绪。黄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课内容,使社区服刑人员深受触动。

  此次课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使社区服刑人员明白社区矫正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明确在接受社区矫正期间应履行的义务。为期三天的“入矫第一课”,提高了社区服刑人员的守法意识,更促使他们牢牢把握监外服刑改造的机会,矫正期内服从监管,最终顺利回归社会、回报社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