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白湖亭河2号支流项目本周有望交地

提前4天完成房屋征收

http://www.csqnews.com  2018-04-12 17:13:40     【字号

  昨日,白湖亭河2号支流整治工程开始拆旧施工。

  福州晚报讯 伴随着挖掘机破拆的轰鸣声,白湖亭河2号支流项目昨天正式进入房屋拆旧工作阶段。从3月27日进入签约期,该项目仅用16天时间,比规定时间提前4天,就实现全面签约,有望本月15日前实现交地。

  白湖亭河2号支流整治工程是我市水系综合治理整装再出发百日大会战中的项目。白湖亭河2号支流全长300多米,涉及盖山镇中山村、郭宅村的29栋房屋,由仓山区烟台山片区征迁管委会负责房屋征收。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特别是直到签约期开始,才拿到矢量图,征收范围得以明确。因此,刚接到任务的时候,不少征迁工作人员心中难免有些忐忑。

  “这条河的河道狭窄、淤积严重,每到雨季,河两岸都会内涝,其实大家早就盼着进行整治。”指挥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可是,由于时间紧迫,要村民们立即配合,许多人心中还是有抵触心理。第一次进场摸底,几乎每名工作人员都吃了闭门羹。

  大家不灰心,毕竟这是一项民生工程,只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真情换真心,肯定能够获得群众的认可和支持。近20天时间,每一名征收人员都扎在现场,只要涉迁户一有空,他们就上门不厌其烦地宣传政策,细致全面地帮助解决后顾之忧。

  涉迁的村干部们带头签约,以实际行动给群众吃下“定心丸”。最终,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和真诚服务,让涉迁群众慢慢解开了心结,他们开始由抵触转为积极配合征迁工作。

  在每一名征迁人员的背后,还有烟台山片区征迁指挥部“四位一体”的组织体系作为他们的坚强后盾。指挥部总牵头,使得仓山区下派工作组、拆迁实施单位、街道、村工作人员组成的征迁工作团队充分形成合力,攻克了征迁过程中出现的一个又一个难题,有力地保障了项目按照序时进度顺利推进。

  目前,项目的房屋拆旧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工作人员将克服涉迁房屋密集、村道狭窄等困难,力争15日前全面交地。据了解,经过治理后,白湖亭河2号支流河道将达30米宽。项目预计在5月31日前完成驳岸整治、沿河截污、排口改造、清淤疏浚、水利调度设施建设,以及景观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