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福马”明日7:30开跑啦!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现场直播

http://www.csqnews.com  2017-12-25 09:16:45     【字号

  参赛者在近3万个人名的名单墙上寻找自己的名字。

  现场的参赛T恤打印服务人气很旺。

  前来领取号牌服装的参赛者们排起了长队。

  福州晚报讯

  明日,备受期待的2017福建农信福州国际马拉松就要开跑啦!央视体育频道将进行现场直播。目前赛事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组委会预计,今日为选手领取参赛包的高峰期。根据昨晚10点左右提供的天气预报,明日福州空气质量为优,最高温23℃,最低温为8℃,天气晴,北风3级。

  领取参赛包

  截止到今日22点

  昨日上午9点开始,参赛选手陆续到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10号展厅领取参赛包。今年的参赛包物品包括大号码布(含芯片)、小号码布(无芯片)、衣袋等。参加迷你马拉松的号码布则无芯片。迷你马拉松不提供存衣服务,备用衣服可放在盛衣袋内,自行背在身上参赛。

  因参赛服在报名结束前已提前预制等原因,各尺码为预估数,先到先领,现场选择,一经发放,不予退换。

  领取参赛包的时间到今日22点截止,参赛的选手要注意了。组委会温馨提示,没有在规定时间内领取参赛包的选手将被视为弃权。

  此外,选手领取参赛装备需提交相关材料,如本人身份证原件、本人签署的参赛声明等。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个别参赛者因为相关资料不够齐全,多花费了不少时间。

  组委会预计,大部分参赛选手都会在今日来领取参赛包。

  马拉松博览会昨日举行

  昨日,2017福建农信福州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福州站)博览会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博览会是选手参赛前的一次交流会。

  据悉,福建农信已连续两年助力福州国际马拉松赛,为马拉松跑友提供各项服务、加油喝彩,昨日在博览会现场更为跑友们准备了丰富的互动礼品。值得的一提的是,为了增强活动氛围,该行还在现场设有体感游戏等互动活动,并邀请了专业的街舞队现场表演。

  科学安全跑马最重要

  和往年一样,为保障广大跑友们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组委会日前向选手发出公开信,提醒选手科学跑马、健康生活。

  应该说,马拉松比赛是一项高强度的运动,参赛的跑友在平时锻炼的基础上,根据个人身体情况合理分配体力,注意适度和量力而行原则,切忌出发和冲刺时过猛。据介绍,52%的悲剧发生在最后10公里冲刺阶段。选手比赛时要多注意脉搏或心率,若异常变快或者迅速下降,一定要放慢速度。

  此外,比赛结束后不要突然停止,应小步慢跑逐步停止,然后进行全身放松活动,消除疲劳。赛后,有跑友瘫软在地,这种情况还是颇具风险的。运动医学专家建议,最好自主或者在志愿者搀扶下继续走动10分钟,让身心得到适度缓解,以免突然松懈或者停止导致身心健康受损。

  □相关链接

  “福马”比赛重要信息

  明日开赛的“福马”,这些信息值得关注。

  开赛时间:12月24日上午7时30分

  比赛起点:海峡奥体中心西广场

  参赛规模:约3万人。其中,参与全程马拉松(42.195km)的约8000人,参与半程马拉松(21.0975km)的约10000人,参加迷你马拉松(5km)的约12000人。

  赛事直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CCTV-5)将现场直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