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举行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暨“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主题宣传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17-11-07 17:54:26     【字号

  11月7日上午,仓山区委、区政府在爱琴海购物公园广场举行2017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主题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倡议大家积极参与消防宣传活动,掌握更多的消防安全常识,在全社会掀起自觉维护消防安全的热潮,共同创建平安和谐的社会消防安全大环境。接着主办方向寄递行业代表发放了印有“仓山区消防宣传公益使者”的快递员小马甲,并宣布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在随后进行的人员疏散逃生演练活动中,员工发现“火情”后立即敲响警报器并打电话至119报警。单位微型消防站队员闻警出动,立即拉起警戒,组织疏散人员,并架起水枪对“火灾”进行先期处置;消防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后,指挥员经现场侦查部署展开作战行动,第一时间控制火势蔓延、围歼火势,第一时间将商场中被困人员搜救出来,圆满完成了灭火救援任务。整个演练过程,单位微型消防站和消防官兵配合紧密,战斗行动迅速,紧张有序,处置有力。

  消防官兵最后组织进行了参观见学和互动体验活动。在消防宣传图片展区,里面记录着消防官兵以往的训练、生活、灭火抢险救援、防火监督检查、消防宣传、政治教育等图像,一幅幅精美、令人震撼的图片展现了消防官兵的良好风貌,进一步树立起消防部队的良好形象。在消防器材装备展示区,消防官兵展示了部分消防器材装备,讲解了使用方法以及用灭火器扑救火灾的要领,并点燃油盆,手把手教给大家使用灭火器的方法,提高他们在火灾发生时的自救能力。

  此外,现场展出20多组图文并茂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知识”展板,非常吸引眼球,许多群众驻足观看、学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