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居民区清除“定时炸弹”

仓山捣毁一黑气窝点,缴获74个气瓶

http://www.csqnews.com  2017-10-13 16:08:20     【字号

  简易房内储存许多气瓶。

  福州晚报讯 昨日,仓山区燃气整治办,根据群众举报,组织区建设局、区市容执法局、建新镇政府、建新派出所等单位捣毁了一处集倒充、储销、运送“一条龙”的黑气窝点。

  “在建新镇楼下村西山附近民宅区,有人直接用大液化气瓶给小瓶充气,现场气味难闻,很怕引发爆炸!”昨日下午,有群众举报称,该处黑气窝点还进行储存、销售、运送。

  昨日下午5点半,在接到群众举报后,仓山区燃气整治办立即启动联合执活行动。联合执法队迅速赶到被举报的黑气窝点。

  记者注意到,该处窝点为搭盖的简易房屋,当执法人员来到现场时,空压机和倒充设备还在运行。“快!先关掉电源!”仓山区建设局工作人员非常谨慎,先让执法人员切掉电源。“电源开着,会增加爆炸的危险。”该工作人员解释说。

  经过清点,共缴获5公斤气瓶8个,15公斤气瓶60个,50公斤气瓶6个,冲压机一台,倒充管3副,电子秤一台,中型货车一部,车号闽AX175D。

  “这里用没有运送危险品资质的普通货车运送黑气瓶,这是典型的集倒充、运送、储存、销售,完整链条的黑气经营场所。”执法人员将所有液化气瓶用危爆车辆安全转移,无异于清除了隐藏在居民区的“定时炸弹”,附近居民纷纷拍手称快。

  目前,警方根据车辆信息已全力追缉违法人员,一经抓获将进行严厉制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