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林谋东:敢于“亮剑”的治水“剑客”

他带领城门镇干部群众,两个月完成25万平方米的水系治理征迁签约任务 水系治理 身边榜样

http://www.csqnews.com  2017-09-25 11:54:01     【字号

  林谋东(右二)在查看征迁情况。

  9个水系治理征迁项目,涉迁面积25万平方米,要在两个月内完成签约,难度可想而知。可是仓山区城门镇党委书记林谋东敢于“亮剑”,带领镇村两委班子齐心协力,硬是在9月18日实现全部签约,月底前即可全部交地。

  敢于“亮剑”

  办公室“搬”到河边

  在办公室接受记者采访时,林谋东喝上一口水,感慨地说:“多亏你们来了,我才能忙里偷闲休息一会。”

  他从前一天晚上拼到当天凌晨2时,螺城河项目最后一户涉迁户顺利签约。至此,城门镇的9个水系治理征迁项目终于全部签约。

  9个项目,涉迁面积达25万平方米,是仓山区各镇街中征迁量最大的一个,要在两个月时间完成,难度可想而知。接到任务那一天,连从未说过“不行”的林谋东也感觉头皮发麻。

  林谋东在基层工作了20年,接受了2015年的“清盘攻坚”、2016年的“百日攻坚”等多项任务,每次都漂亮迅速地完成。地铁1号线城门段项目用地,他带领城门镇机关干部,仅用两个月就交地。大家都说,没有林谋东啃不下的“硬骨头”。

  犹豫再三,林谋东第一次敲开了仓山区委书记蔡福勇办公室的门。“征迁量大、难度高,担心完不成任务。”他直接抛出了心中的担忧。

  “书记全力支持,告诉我放手去干,有困难他也会到城门镇帮助解决。”林谋东说,从蔡书记的办公室出来后,他下定决心,不管怎么样,咬着牙也要上。

  回到城门镇,在上百名镇、村干部面前,林谋东又变回那个充满自信、无往不利的“铁汉子”:“治水是民生工程,区里给我们下了死命令,大家必须全力以赴,背水一战!”

  整个城门镇迅速行动起来,治水的号角声很快传遍各村,也得到了大多数村民的支持。

  作为城门镇的“一把手”,需要林谋东协调解决的事情很多,但他坚持把办公室“搬”到9条河边。哪里有需要,他就出现在哪里,与征迁干部同甘共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协调解决,绝对不过夜,遇到重点涉迁户,甚至一谈就是半天。

  在他的感召下,除个别值班人员外,城门镇领导班子成员都压在征迁最前线。

  作为林谋东的助手,城门镇征迁分部办公室主任施亮感慨地说,谋东书记就像铁人,来得比谁都早,休息得比谁都迟。两个月下来,不要说过个周末,就是好好睡一觉也十分难得。

  全镇拧成一股绳两个月完成签约

  治水的征途中,林谋东勇于“亮剑”,尽显硬汉本色,更用自己的人格魅力,让全镇上下一心,拧成一股绳。

  城门镇的干部和群众现在都喜欢称林谋东为“谋东书记”,觉得这样显得亲切。可刚到城门镇时,林谋东心里一点底都没有。在这个地域观念相对较重的镇,他和镇长翁强都不是城门籍的干部,算是“外面来的人”。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林谋东坚信这一点。

  林谋东到任后,凡事都秉持为老百姓谋福利的公心,渐渐赢得了大家的信任。

  前锦村党总支书记林其旺进入村委17年,算是老资历的干部了。在林谋东到任的第一天,他就敲开林谋东的办公室诉苦:“村财不够,有几块边角地,希望镇里能够想想办法……”

  林谋东耐心听完,第二天就到现场进行勘察,很快帮助村里解决了问题。从这以后,林其旺认定:“这个镇党委书记虽然年轻,但是个干实事的。”

  “对事不对人,公平、公正、公开。”林谋东很快走遍了城门镇的各个村,努力解决困难,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在他的努力下,城门镇许多问题得到解决。

  这一次水系治理征迁,他再一次走遍征迁涉及的各个村,入户倾听村民诉求。

  “城门镇这个地方,村民们十分看重乡情,这也是我们工作开展的一个突破口。”如今,林谋东对每个村有哪些乡贤了如指掌。

  他白天忙征迁,晚上还要与乡贤们谈心,发动他们做村民的思想工作。施亮经常晚上10点还能接到林谋东从办公室打来的电话,让他帮忙提供某个乡贤的电话。

  在镇里,林谋东作为“一班之长”,特别注意发挥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尤其是他和镇长翁强密切配合,使得这一任城门镇党委政府攻坚克难能力突出。他经常和镇领导班子成员谈心,尽力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有干部家属生病了,他立即发动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捐款,真正体现了班子成员在工作或生活上的互帮互助。

  城门镇上下拧成了一股绳,村干部和老百姓也能理解、支持区里和镇里的工作。

  人心齐,泰山移。短短两个月时间,城门镇25万平方米的水系治理涉迁房屋全部签约,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