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16-12-04 16:51:08     【字号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了让全社会更加尊重宪法,认知或了解宪法,自觉遵守宪法,仓山区举办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榕城广场隆重举行。

  该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为载体,把法律知识融入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使老百姓在欢歌笑语中享用了一道丰盛的法律宣传大餐。现场,主办单位邀请了区直部门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同期,在仓山区第一中心小学组织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在仓山区第一中心小学开展的宪法进校园专题法治讲座上,仓山区司法局邀请律师郑孔焕为该校四年级学生讲授宪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课堂上,郑律师精彩的授课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欢迎,在互动环节,大家纷纷踊跃参与,课堂气氛轻松活跃。同一时间,由仓山区司法局联合仓山区工商联组织仓山区知名企业家在福建春伦集团开展了宪法进企业专题座谈会,畅谈知识产权保护、宪法对引导和保护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作用。

  在此基础上,仓山区司法局还将以此为起点,深入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加快建设法治仓山,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12月4日,仓山区人民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集体宣誓活动,该院38名首批入额的法官、23名法官助理身着法袍,整齐列队,面对国旗,集体作出人民法官的庄严承诺,与全省各级法院同步举行入额法官宣誓仪式。

  与此同时,仓山区检察院共有29名入额检察官参与了宪法宣誓仪式,充分展示了检察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和职业化的良好形象。

  这次宣誓活动,是仓山区开展司法体制改革工作以来首次组织员额检察官进行宣誓,充分展示了检察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和职业化的良好形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