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海峡奥体中心体育馆、网球馆昨日封顶

“一场三馆”预计年底完工

http://www.csqnews.com  2014-01-17 09:13:24     【字号

  继福州海峡奥体中心主体育场、游泳馆去年封顶后,昨日下午,海峡奥体中心体育馆、网球馆钢结构工程同时吊装最后一根弦杆,顺利封顶。至此,海峡奥体中心“一场三馆”主体钢结构工程全面完工,实现整体亮相。

  海峡奥体中心“一场三馆”分别为主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网球馆。其中,主体育场外观形似海螺,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观众席设6万个座位;体育馆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观众席设1万个座位;游泳馆和网球馆观众席均设4000个座位。

  随着主体钢结构工程的完工,海峡奥体中心“一场三馆”独特造型跃然眼前,水滴状的“三馆建筑群”环绕在海螺状的主体育场旁边,流线型的“身材”配以质感的钢结构“骨架”,让“一场三馆”现代感十足。

  本次封顶的体育馆位于奥体中心北区中部,外形酷似泳帽,与西侧游泳馆和东侧网球馆通过标高5.85的平台相连,构成奥体中心北侧的“三馆建筑群”。

  网球馆位于整个奥体中心基地的东北端,外轮廓为三段不同心圆弧两两相切围合而成,形状很像水滴。

  据介绍,体育馆、网球馆封顶之后,整个奥体中心将进行金属屋面施工,其中,体育馆今年9月份可完工,整个奥体中心预计今年年底前竣工。

  海峡奥体中心建成后将作为首届青运会开闭幕式场馆,成为我省规模最大的奥林匹克体育主题公园和体育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