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烟台山地块房屋征收启动

http://www.csqnews.com  2013-11-19 11:23:50     【字号

  

       本报讯 烟台山历史风貌区地块项目征收工作11月15日正式启动,11月15日至27日为宣传期,28日至明年1月16日为签约期,在签约期内签约搬迁的被征收户将享受多项搬迁奖励。

  10处异地安置房源可供选择

  据了解,此次先行启动的是烟台山历史风貌区地块的一期项目,面积170.78亩,征收房屋面积16.3万平方米,涉及仓前街道梅坞社区、龙峰社区、麦园社区的1712户居民。

  《烟台山历史风貌区地块项目国有土地上的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已经出炉,并在仓山区政府网(www.fzcangshan.gov.cn)公布。根据方案,在12月27日24点前签订协议并搬迁完毕的,于12月29日上午9点在梅坞路口现场总指挥部抽取选房顺序号;2013年12月28日至2014年1月16日24点前签订协议并搬迁完毕的,于2014年1月18日上午9点在总指挥部抽取选房顺序号;2014年1月17日起,签订协议并搬迁完毕的,凭搬迁顺序号直接领取选房顺序号。抽取现房结算时间为2014年2月15日~18日,现房交房时间为2014年2月20日。

  此外,对私房货币补偿的被征收人,将于签订货币征收补偿协议且搬迁完毕后 10 天内付清货币补偿款;对公房货币补偿的被征收人,于签订货币征收补偿协议且搬迁完毕后,经审查小组审核通过10 天内付清货币款项。

  征收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征收地块是烟台山历史风貌区的核心保护区,将恢复原来的历史风貌,不进行商品房项目开发,被征收户全部异地安置或货币安置。异地安置房源有10种,其中,现房房源有福湾新城、临江新天地,房源有限,一户仅限一套,选完为止;准现房房源有华隆物流、江夏小区、联建新苑、首山丽景、飞凤水岸;期房房源有南台新苑兰花园、南二环景观改造项目、临江新天地8号地(二期)。

  目前, 8个征收工作小组已提前开展入户宣传动员、丈量核对面积等工作,各小组均已完成85%以上的入户丈量任务。

  签约期内签约搬迁奖励多

  据悉,征收补偿采取货币补偿与产权调换相结合的方式。被征收人选择整体区位评估方式结算货币补偿金额的,货币补偿金额=确认的房屋合法建筑面积×(区位评估价+被征收房屋重置价×成新率)。被征收人选择分户评估方式结算货币补偿金额的,货币补偿金额按市场评估价格确定。

  产权调换房屋的标准房型为45、60、75、90、105、120、135平方米。被征收人选择整体区位方式结算产权调换差价的,产权调换差价=实际安置的面积×安置房单价-确认的房屋合法建筑面积×(区位评估价+被征收房屋重置价×成新率+搬迁奖励)。被征收人选择分户评估方式结算产权调换差价的,产权调换差价=安置房市场评估价-被征收房屋市场评估价。

  在签约期限内签订协议搬迁的,过渡期限自签约期限结束之日(2014年1月16日)起开始计算,36个月后期限结束;超过签约期限签订协议搬迁的,过渡期为搬迁之日起36个月。产权调换房屋经单体竣工验收合格并经消防验收合格或备案,水、电等小区配套设施齐全的,即可回迁安置,被征收人拒绝回迁的,不再发放过渡费。安置房超过过渡期限交付给被征收人的视为逾期,自逾期之日起,对自行过渡的被征收人双倍发放过渡费,对使用周转房的被征收人按正常标准发放过渡费。

  在签约期限内签订协议并搬迁封房的被征收人,可享受搬迁奖励、异地安置奖励、货币补偿奖励、安家补贴等优惠政策。住宅房屋按确认的合法产权的10%给予公摊补偿,但每户最多不超过10平方米。五保户、低保、孤寡老人将享受每户3万元的装修补助。

  据了解,指挥部还为被征收群众提供一系列人性化服务。

  为方便群众办理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手续,除现场指挥部签约点外,还在亭下路75号水电安装公司设两个现场签约点,为就近群众办理签约手续。在指挥部显要位置设立LED电子显示屏,与征收安置组电脑联网,实时滚动显示签约剩余房源数量等信息,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此外,11月11日至11月17日上午9:30、下午3:00各有3部大巴, 有专人负责组织被征收群众察看安置地房源,并将根据后续情况不定期组织此服务。

  同时,现场也设立便民服务点,需要中介搬家、二手房中介等方面服务的被征收群众也可以在现场选择,在指挥部现设的窗口,每周三都有仓山区法院、仓山区司法局专人到场提供法律咨询、公证等服务。 方便群众办理征收手续,征收服务时间也将延长,动迁人员每天工作时间为8:30—20:00(关键时间点将延长至24:00)。

  此外,为了让被征收群众能够更详尽了解相关政策内容,指挥部印制了3000册《烟台山历史风貌区地块项目征收宣传手册》,内容包括征收补偿方案、征收流程、安置房源等,只要一册在手,对相关征收政策就能“一目了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