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榕台七对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功“牵手”福州茉莉花即将重登宝岛

http://www.csqnews.com  2013-06-18 16:41:54     【字号

  17日,第五届海峡论坛·两岸特色乡村对接暨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发展交流会在厦门召开。会后,福州市农业局组织榕台七对农民专业合作组织交流对接会活动。

  这七对成功“牵手”的组织分别是:闽侯县东洋橄榄专业合作社与台湾东势农会甜柿产销班、罗源县岐峰山水生态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与台湾新社农会香菇产销班、闽清雄峰金银花专业合作社与台湾东势农会高接梨产销班、福清市一都善山融都枇杷专业合作社与台湾东势农会茂谷柑产销班、永泰县五峰山生态农林果专业合作社与台湾新社农会葡萄产销班、福州市长辉蔗香农牧禽渔专业合作社与台湾南投县草屯镇稻米生产合作社、长乐市金菜地农业专业合作社与台湾茶叶运销合作社。“牵手”成功后,台湾产销班代表实地考察了福州农民专业合作社及相关产业。

  在闽榕茶业的帝封江千亩茉莉花基地,台湾华刚茶叶与闽榕茶业达成共建两岸茉莉花交流基地意向。“基地将以茉莉花文化交流和现场加工体验为主,预计下半年动建。”闽榕茶叶副总经理严锦华透露。

  记者还从市农业局获悉,17日,台湾产业运销合作社与春伦集团签订了“榕台茶叶运销合作框架协议”,开启了福州茉莉花重返宝岛台湾的大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