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二十大时光|高质量打造精品工程 螺洲温泉水厂力争年底供水

http://www.csqnews.com  2022-10-21 09:57:15     【字号

二十大时光|高质量打造精品工程 螺洲温泉水厂力争年底供水

19日上午,位于仓山区螺洲镇的螺洲温泉水厂建设项目工地内,工人们正在忙碌施工,一座高约6米的建筑上挂着“封顶大吉”的横幅。

“这是温泉泵站,主体结构施工原本需要3个月。我们通过精细的施工组织和新材料、新工艺的运用,上个月底就实现了主体结构封顶,比原定工期提前了半个月!”水厂建设项目负责人李智斌说。

二十大时光|高质量打造精品工程 螺洲温泉水厂力争年底供水

工人们在温泉泵站外立面和屋顶施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近年来,福州持续打响包括温泉文化在内的闽都文化国际品牌,不断提升“中国温泉之都”品牌影响力,螺洲温泉水厂的建设就是其中的一项举措。

螺洲温泉水厂是我市目前最大的温泉水厂,占地面积6020平方米,将打造温泉泵站、综合生产大楼两栋主要建筑及相关供水设施,由福建海峡源脉温泉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建设。

李智斌说,泵站建设过程中,他们创新施工组织方式,将占地约300平方米的泵站划分成6个单元,分别推进施工。“每个单元内,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密切协同。以支模为例,施工单位一完成,监理单位迅速跟进验收,通过后立即浇筑混凝土。”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我们听了都很受鼓舞。”李智斌说,他们将把螺洲温泉水厂建设好,为传播闽都文化、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尽一份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项目建设者打造精品工程注入了新的动力。

陈伟是工地管理团队的一名施工员,他说:“高质量的施工是项目品质的保证,这就要求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心,严格把关,抓施工细节,为打造精品工程保驾护航。”

19日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温泉泵站的外立面和屋顶进行抹灰塑形施工。据了解,这属于水厂建筑“白墙乌瓦”视觉形象的施工组成部分。

“项目在设计时就为水厂建筑融入了马鞍墙、白墙乌瓦等福州古厝元素。未来参观者来到这里,就能在古韵中感受福州温泉文化。”李智斌说。

据了解,温泉泵站除了建设水泵机组用房、总配电房之外,还将建设一处可让水厂实现智慧化管理的智能中控中心。“有了数字管理的助力,今后水厂的用工人数会下降,但管理品质会更高。”李智斌说。

今年7月螺洲温泉水厂开建时,周边的住宅及商户便提出了每日1000吨的温泉用水需求。据介绍,该项目力争年底实现泵站供水设施完工并先行启动供水,届时螺洲温泉水厂将具备日供5000吨温泉的能力。

未来,螺洲温泉水厂还将助力打造螺洲—南湖—三江口温泉特色组团,促进南台岛发展。

据介绍,温泉泵站通水之后,项目生产综合楼及部分厂外管网施工等将在明后年陆续完成。

(来源:福州晚报 记者 李锦清/文 陈暖/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