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盖山镇阳岐长者食堂正式揭牌启用

http://www.csqnews.com  2022-08-23 19:30:02     【字号

8月21日上午,仓山区盖山镇阳岐村长者食堂正式揭牌启用,这是盖山镇首家农村长者食堂示范店,也是仓山区探索农村养老服务改革的新举措。区政府连锦副区长及盖山镇、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共同为阳岐“长者食堂”揭牌。

盖山镇阳岐长者食堂正式揭牌启用

阳岐片区覆盖上岐村、下岐村、照屿村、六凤村等,目前常住户数1712户,常住人口5793人,60岁以上老人1494人,针对60岁及以上老年人,长者饭堂推出一荤两素一汤一饭的“长者餐”,仅售10元。

盖山镇阳岐长者食堂正式揭牌启用

长者们在助老员的协助下,吃上了可口的午餐。他们围坐一起,边吃边聊,纷纷对“阳岐长者食堂”的设立点赞

接下来,盖山镇将以长者食堂为核心,逐步构建“中心厨房+社区配送+集中就餐”的家门口服务模式,充分拉动社会资源,探索长者饭堂送餐服务,满足更多老年人的就餐需求,全面优化提升服务,拓展居家养老服务内涵,从而改善长者晚年生活,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仓山区民政局、盖山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