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福州市仓山区科创小镇正式揭牌

首批20多家科创企业入驻

http://www.csqnews.com  2021-10-25 19:09:24     【字号

福州市仓山区科创小镇正式揭牌

山亚科创小镇揭牌仪式现场

10月22日上午,福州市仓山区科创小镇揭牌暨首批入驻企业签约仪式在山亚大厦成功举办。仓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区直部门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打造仓山科创小镇,是仓山区全面融入福州市科创走廊建设,立足“智能仓山”产业发展定位的重要举措;是仓山区依托周边高校科研资源、科教优势对接科创产业,致力于破解老城区空间楼宇闲置、产业发展受限的先行先试;是仓山区继AI小镇、互联网小镇、北斗小镇之后,在全市率先探索试点充分利用老城区存量楼宇打造的首个科创小镇。据悉,山亚科创小镇共有2栋商贸楼宇,总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目前已入驻软件信息等20余家科创企业。仓山区将以此作为接引科创走廊优势资源的招商载体,力争2022年底达到50家、2023年底达到80家、2024年底达到120家科创型企业入驻科创小镇,进一步激活老城区经济活力,为老城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仓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区内金融、高校等资源,为企业牵线搭桥,推动银企、校企连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智能产业发展。

福州市仓山区科创小镇正式揭牌

首批入驻企业代表签约仪式

笔者了解到,科创小镇位于仓山区对湖街道上三路216号,地处中心老城区,紧邻师大学生街、江心公园、烟台山公园及在建中骏世界城等街区、公园、综合体,临近已通车地铁1号线三叉街站及规划滨海快线三叉街站、规划地铁9号线程埔头站,区位、交通、配套设施优势明显。同时,周边紧邻福建师范大学、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等高校,人才、科研等优质资源得天独厚,是科创企业发展的优越载体。

(来源:东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