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市区联动,公安助力,仓山“静夜守护”行动再发力

http://www.csqnews.com  2021-08-23 20:20:48     【字号

露天烧烤、夜间大排档占用人行道,油烟噪音扰民问题突出,既影响城市形象又污染市区环境,为给市民营造宜居生活环境,仓山区城市管理局根据仓山区实际情况,联合福州市城市管理支队、市公安局开展“静夜守护”专项市容整治行动。

仓山区城市管理局已在六、七月份组织多次跨区域、交叉执法的夜间整治行动,但仍有许多夜间大排档经营者存在侥幸心理,认为整治只是一个小周期,较多路段占道经营现象反弹,食客在路边赤膊吃喝,大肆喧哗,不仅对城市环境卫生破坏严重,同时也给周边群众造成困扰。此次“静夜守护”专项整治行动主要是多部门进行联合整治,巩固前期整治成果,对发现占道经营、噪音扰民严重的大排档进行打击,坚决取缔、绝不手软!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市区联动,公安助力,仓山“静夜守护”行动再发力

8月19日晚,执法人员冒雨加班加点,在仓山区城市管理局集中后,明确分工,由城市管理部门进行执法,公安部门对暴力抗法的当事人进行干涉,开展联合突击行动。众多违法违规经营者在经过执法人员耐心劝导及教育下,表示不在发生违法违规行为。

在此次整治行动中,各部门本着坚决取缔占道大排档、还人民一个安静的夜间环境的决心和信心,在具体整治过程中,依法依规执法,规范夜间餐饮经营行为。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市区联动,公安助力,仓山“静夜守护”行动再发力

当晚,仓山区城市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一百八十余名,执法车辆30辆,暂扣三轮车6辆,手推车5辆 ,帐篷10顶及其他经营工具若干。

下一步,仓山区城市管理局将多措并举,联合相关部门做好“夜间守护”相关工作,在加大整治力度的同时加强宣传力度,创建宜居、人文仓山。

(来源:仓山区城市管理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