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发布 >> 正文

仓山区召开2021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动员部署会

http://www.csqnews.com  2021-08-19 20:30:42     【字号

仓山区召开2021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动员部署会

8月18日上午,仓山区2021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动员部署会在区城管中心会议室召开,区四套班子和新区仓山功能区有关领导,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仓山区召开2021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动员部署会

会上,仓山区委郑子记书记就全区2021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他强调——

一要高度重视、强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这次换届正值“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从本届开始村(社区)“两委”5年一换届、一换管5年,任期与“十四五”高度契合,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现实需要,要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选出好干部、换出好班子,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二要把握重点、选优配强,奠定村(社区)“两委”班子建设坚实基础。要严格人选标准,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注重选拔“双好双强”优秀人员,严格对照十项“负面清单”,对人选进行资格联审和组织考察。要拓宽人选渠道,把优秀人选摸排出来、动员回来。要以100%的目标全面落实“一肩挑”要求,同时对标学历、年龄、性别等结构优化要求,确保实现预期目标。

三要严把标准、抓细环节,规范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从严把关程序环节、从实审核资格条件、从细抓好节点把控,最大限度压缩工作时限,抢在省、市要求的时间节点前完成。要严肃换届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四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圆满完成。充分发挥镇街“一线指挥部”作用,全面领导和指导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各挂钩镇街的区领导要带头包联换届选举的重、难点村全程指导。区委宣传部要加强换届舆情管控,对重大舆情及时发现并上报。各换届指导组要对所有村(社区)进行督查指导。要严格落实责任,对换届中因工作不力引发群体性事件和造成其他较大负面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

仓山区召开2021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动员部署会

仓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汤国勤要求——

一要迅速传达落实。各镇街、区直各相关单位会后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做到目标任务、方法步骤、措施要求、工作责任“四个明确”。

二要精心研定方案。各镇街要进一步细化选人标准、方法步骤和责任要求,尽快研究制定周密可行、便于操作的实施方案,认真落实培训工作,确保换届工作高效、稳步推进。

三要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健全各镇街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机构和指导机构,深入调研,及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区直各有关部门要健全协调机制,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圆满完成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任务。

(来源:南台党旗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