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拆除4000平方米小区违建

http://www.csqnews.com  2021-08-18 20:27:00     【字号

仓山拆除4000平方米小区违建

福晟中央美墅别墅区地下车库违建被拆除。

近期,仓山区持续加大对小区违建的日常巡查力度,重点盯防地下室违建、采光井违建等突出问题,并组织对福晟中央美墅别墅区、融信大卫城等小区的违建进行拆除,总面积4000余平方米。

近日,仓山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福晟中央美墅别墅区地下车库有200多名工人正在施工,试图对地下车库砌墙、封包、隔层,改为他用。

执法人员现场了解,该处违法建筑系房地产开发商未经过相关部门规划审批,在销售房屋时擅自承诺业主赠送地下室两层面积。仓山区城管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制止施工,并联合建新镇迅速制定拆除方案,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两辆挖掘机进行8小时不间断拆除,最终将该违建拆除完毕,共拆除违建面积4000余平方米。

同时,仓山区城管局执法人员还联合金山街道,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拆除融信大卫城71号楼3个单元的采光井现行违建,总面积约30平方米。

仓山区城管局表示,仓山区将继续加强违建治理“回头看”工作,对已入住小区开展“多频次、高密度、全覆盖”巡查工作,打消个别业主顶风违建的侥幸心理,将批量违建的不法行为扼杀在萌芽状态。同时,加大“两违”整治宣传,营造防违、治违的社会氛围。

(来源:福州晚报 记者 林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