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绿地乱停车!福州31名车主被“贴盆”警告!

http://www.csqnews.com  2021-08-12 19:08:35     【字号

近日,福州市仓山区城市管理局针对机动车违停绿地出新招,张贴“电子脸盆”,让违停车主挂“盆”出行。

绿地乱停车!福州31名车主被“贴盆”警告!

仓山区城管局对绿地违停车辆进行“贴盆”警告

10日下午,仓山区城管局市政园林中队联合直属二中队对会展中心濂水路周边、火车南站站前路周边绿地违停车辆进行了统一整治,此次行动共整治占绿违停车辆16部,并对车辆挂上“电子脸盆”,车主在接受处理后方可取下。

绿地乱停车!福州31名车主被“贴盆”警告!

“电子脸盆”贴在车门上,只有到执法部门处理后才能取下

圆形红色的“电子脸盆”是一种新型电子告知单装置。执法人员只需将其吸附在违停车辆车门上并拍照取证上传,该电子告知单即会以真空吸附的方式牢牢固定在违停车辆上,只有车主到执法部门处理后才能取下。

因处罚流程办理需一定工作时日,在执法人员处置办结前,违停车主只能挂“盆”出行。“电子脸盆”不会影响车辆正常行驶,但会让违停车辆十分“难堪”,能取到一定教育警示作用。且后台终端还有实时定位监控,以防电子告知单遭到私自破坏。

绿地乱停车!福州31名车主被“贴盆”警告!

仓山区城管局对绿地违停车辆进行“贴盆”警告

此次推行的“电子告知单”属新型执法手段,8月份为试行阶段,城管部门针对违法占绿的车主主要采取批评教育、签订保证书、在车主朋友圈自我曝光违法行为等方式,让违法车主接受教育,提高文明意识,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从9月份起,城管部门将按照《福州市园林绿化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对占绿违停车主处以五百至一千的罚款,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8月以来,福州市仓山区城市管理局已对会展中心周边、火车南站周边、南二环沿线等绿地违停多发地段开展了7次整治行动,累计出动人次70余人,整治绿地违停车辆31部,给违停车主发放《占绿违停通告》,指明违法事实,宣传法律法规,取得了一定成效,占绿违停车辆有所减少。

(来源:海峡都市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