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全面部署防御南海热带低压工作

http://www.csqnews.com  2021-08-04 18:02:30     【字号

仓山区全面部署防御南海热带低压工作

8月4日上午,仓山区委书记郑子记召集区应急局、区资规局、区建设局、区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收听收看全市防御南海热带低压会商会,部署我区防汛防台风工作,听取相关部门防御南海热带低压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可能给我区造成的影响。

仓山区全面部署防御南海热带低压工作

郑子记书记强调:

一要会商到位。要明确工作重点和目标,加强联系沟通和信息共享,点对点督促指导重点镇街开展防御工作。

二要措施到位。要迅速展开摸排,对辖区重点隐患、重点风险部位做到心中有数,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三要预警到位。要密切关注此次南海热带低压最新动态,精准预判风情雨情,及时向群众发布预警信息。

四要宣传到位。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微信、微博等各种传播手段,宣传防汛防台风知识,增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

五要处置到位。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一旦发现险情,全力以赴,科学处置,及时转移相关区域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六要保障到位。要切实按照防汛责任制的要求,全面落实防汛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必要时增派值班力量,确保指令畅通、指挥有序、运转高效。

根据区委郑子记书记、区政府刘用全代区长的批示指示精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任巍、区政府纪智敏四级调研员2次会商研判本次南海热带低压可能带来的影响,并先后于8月3日9时,启动全区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20时,启动全区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来源:仓山区防汛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