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发布 >> 正文

中共福州市仓山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http://www.csqnews.com  2021-07-28 18:44:35     【字号

7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福州市仓山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金山剧院召开。

中共福州市仓山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这次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研究确定今后五年目标任务,动员全区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嘱托、勇担使命,为顺利完成“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开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繁荣美丽开放文明的新时代新仓山,奋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而努力奋斗。

中共福州市仓山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郑子记同志代表中共福州市仓山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 《开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繁荣美丽开放文明的新时代新仓山 奋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的报告。 报告共分为三个部分

回首过去五年,仓山全区上下同舟共济、激情创业;

展望未来五年,将开启新时代新仓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强保证。

郑子记同志说——

五年来,我们凝心聚力、敢于担当、奋勇争先,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全市绩效考核“五连优”,先后荣获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全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区、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等荣誉称号。我们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经济实力不断跃升、发展活力持续增强、城市品质显著提升、人民的生活水平持续提高、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郑子记同志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实践积累的经验和启示,指出——

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动摇、发展第一要务不偏离、创新驱动战略不松劲、增进民生福祉不忘本、全面从严治党不懈怠。今后五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集中精力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加快打造创新经济中心,在构建创新开放现代化的城市产业体系上先行先试;二是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先行先试;三是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在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上作出示范;四是打造海丝文化高地,在传承发展特色历史文化上作出示范;五是打造幸福之城样板,在回应人民美好新期待上作出示范。

郑子记同志强调——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郑子记同志的报告引起了代表们的强烈共鸣,会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中共福州市仓山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大会还听取了林挺秀同志代表第十二届区纪委作的《牢记使命 忠诚履职 为加快建设繁荣美丽开放文明的新时代新仓山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来源:仓山区委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