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共享单车乱停运营企业被罚 仓山城管开出全市首张罚单

http://www.csqnews.com  2021-07-19 19:51:25     【字号

共享单车乱停运营企业被罚 仓山城管开出全市首张罚单

执法人员对乱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规范整治。(仓山区城管局供图)

日前,仓山区城管局对未及时整理乱停放共享单车的运营企业开出全市首张行政处罚单,此举标志着仓山区共享单车停放从严管理工作迈出新的一步。

共享单车乱停运营企业被罚 仓山城管开出全市首张罚单

此次开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仓山区城管局供图)

本月初,仓山区城管局金山街道城管中队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存在共享单车乱停放的违法现象,随即告知所属共享单车企业要及时整治,但该企业未能及时整改。7月15日,该中队依据《福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第四十五条第二款规定,对该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开出行政处罚单,处以罚款5000元。

针对仓山区内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妨碍交通、影响整体城市形象等问题,仓山区城市管理局坚持开展共享单车占道停放常态化整治行动。今年以来,搬离、扶正共享单车5.79万辆次,多次约谈辖区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要求各企业自觉加强共享单车的停放管理工作,把好事办好。

近期,仓山区城管局多次约谈各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要求做到下列几点:要明确发展定位,做好科学总量控制,留足发展空间,单车投放不可一拥而上,要与市民总体需求相匹配,逐步提高共享单车的使用率,降低停放率;要强化主体责任,投放的共享单车须符合国家及行业标准,自觉维护市容市貌,合理分配单车停放点,有效遏制违规停放现象;要配齐配足车辆维护管理人员,加大巡查频率,及时摆正违停车辆,做到谁投放,谁维护。

下一步,仓山区城管局将结合新《行政处罚法》的实施,持续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和处罚力度,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市民规范停车,确保共享单车停放有序、整齐摆放,让共享理念和城市管理有机融合,共同推进城市品质提升。

(来源: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邱伯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