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发布 >> 正文

仓山区与福州城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http://www.csqnews.com  2021-07-12 16:21:02     【字号

7月7日上午,仓山区与福州城投集团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仓山区委书记郑子记,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用全等相关区领导、区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福州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志强,福州城乡建总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傅木森,福州城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艳明,福州建发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胡发胜,福州建发集团副总经理卓其双等一行出席签约仪式。

仓山区与福州城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座谈会上,区委郑子记书记首先对福州城投集团长期以来给予仓山区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指出仓山区位优势独特,未来发展大有可为,希望双方围绕仓山国企经营运作、片区规划、乡村振兴等实际情况,继续开展深入合作,探索多元化的合作模式,加快建立紧密、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仓山区与福州城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黄志强董事长表示,福州城投集团与仓山区有着源远流长的合作关系。应借助此次合作机会,进一步增进互信,深化合作,搭建三大平台:一是为市委、市政府打造民生保障、战略支撑平台;二是为央企、上市公司、中国500强、行业标杆企业到福州投资兴业提供良好合作平台;三是为员工构建干事创业平台。同时,希望下一步双方能就片区改造、产业园区建设等方面,开展更深入、更密切的合作。

仓山区与福州城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随后,区委副书记、刘用全代区长代表仓山区政府与福州城投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组建工作专班,聚焦科创走廊、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城市更新、智慧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形成合力,为把福州建设成为繁荣兴旺、宜居宜业、和谐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力量。

仓山区与福州城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相关链接

福州城投集团,作为福州市属国企排头兵,是福州市首家信用评级达AAA的大型国企,位居全国城投百强企业第19位。目前,集团在福州的国资系统内,资产、营业收入、利润等方面占据了半壁江山。近年来,通过不断地走市场化道路,现已形成城市开发建设和运营为主线,民生工程、地产开发、建筑施工、工程咨询全过程以及食品、酒管板块等五个重要业务,乡村振兴、产业园投资运营、“智慧+”平台、供应链贸易以及新兴城市服务等五个新兴板块共同组成的“五重五新”发展体系。

(来源:仓山区政府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