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擦亮“窗口”办好世遗大会

我市开展文明餐桌、文明服务专项督查

http://www.csqnews.com  2021-07-09 20:40:52     【字号

擦亮“窗口”办好世遗大会

督察组检查酒店文明餐桌和食品安全工作。

为办好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8日上午,市委文明办、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文明餐桌专项督查工作,同时邀请福州市人大代表陈能华参加督查活动。重点检查酒店饭店文明服务、文明餐桌、文明旅游工作落实情况。

记者跟随专项督查组先后走访了聚春园会展酒店、闽江世纪金源会展中心大饭店、中庚喜来登酒店、中庚聚龙酒店等4家酒店。

在聚春园会展酒店,一楼自助餐厅、二楼堂食餐厅的显著位置,都放置有“节俭养德”“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公筷公勺”“拒食野味”等温馨提示牌。在顾客点餐时,服务员会主动提示并提供公筷公勺、主动引导顾客理性适量点餐。

闽江世纪金源会展中心大饭店是首批获得我市文明餐厅荣誉的酒店。“除了做好文明餐桌工作外,我们还通过服务技能培训、班前会、班后会等多种形式,提高员工素质,做到热情友善、文明有礼,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大饭店总经理助理陈张少涛说。

市委文明办创建处有关负责人说,酒店饭店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之一。他们在检查中发现,各酒店饭店文明餐桌、文明服务、文明旅游等工作落实情况较好。为服务保障世遗大会,接下来,市委文明办将对全市窗口单位、公园景区、餐馆酒楼、交通路口等重要点位全面开展文明督查,进一步展示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

(来源:福州晚报 记者 马丽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