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黄芳:用心坚守岗位,用爱服务群众

http://www.csqnews.com  2021-07-08 20:52:42     【字号

每天8点在接种人群到来前,必须整装待发,接种工作看似简单,扫码、核实身份、登记、取疫苗、起瓶盖、抽药、消毒、排气、注射、拔针到最后的按压,无数次的重复循环,是对体力与毅力的双重挑战,半天接种下来中途几乎无暇喝水,无法站起来活动一下僵直的腰背”。上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保科黄芳同志全然不在乎,也毫无怨言,脱下帽子、摘下口罩,虽然疲惫但脸上仍然带着浅浅的微笑。

黄芳:用心坚守岗位,用爱服务群众

图为新冠疫苗接种现场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无数个白昼,成千上万遍重复的话语,声音嘶哑了,喉咙干疼了,甚至是生病了……为了登记快点,群众排队的时间能缩短一点,她依然默默坚守在岗位上,克服着疲惫,忍受着炎热,只为了与病毒抢时间,竭尽全力的登记、接种,哪怕多为一个人接种也甚感欣慰。有时候,同事们看到她实在体力不支建议她休息一下,缓一缓,她却坚定地说:“我只是做着成千上万名医务人员每天都在做的事,大家都在加班加点忙碌,我没事的、我可以”。

黄芳:用心坚守岗位,用爱服务群众

图为新冠疫苗接种现场

一天繁忙的接种工作结束后,为实现疫苗到位、立即接种、零库存、接种服务零差错,黄芳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仔细检查各个接种台,核对剩余的疫苗并将它们一一入库,确保清点完毕准确无误。这看似简单重复的工作,实则要求非常高,不能有一丁点差错,经常忙到深夜,强烈的责任心促使她放弃周末节假日连续奋战了好几个月。在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里,她从未喊累,更不曾懈怠。

黄芳:用心坚守岗位,用爱服务群众

图为新冠疫苗接种现场 平凡造就伟大,身处新冠疫苗接种一线,面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像黄芳同志一样的一线医务人员还有很多,他(她)们默默坚守在各自岗位上,以最坚实的担当,坚强的心态,扣问初心,践行使命,以满负荷的状态全力推进接种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断扩大我区免疫屏障保护圈,用最平凡也最伟大的力量筑起白衣长城。

(来源:仓山区卫健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