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领导现场推进世遗大会筹备工作

http://www.csqnews.com  2021-07-03 12:32:02     【字号

仓山区领导现场推进世遗大会筹备工作

7月2日上午,区委郑子记书记带队赴梁厝历史文化街区、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等地,现场察看“世遗林”筹备、梁厝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及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筹备工作及周边环境整治提升等有关情况,并通过现场办公对各场地筹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力推进世遗大会筹备工作。区领导华智敏、郑航等陪同参加。

仓山区领导现场推进世遗大会筹备工作

郑子记书记在调研中指出,世遗大会举办在即,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更高效率、更高标准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全力以赴将世遗大会办成一届人民满意、社会高度评价的国际盛会。

仓山区领导现场推进世遗大会筹备工作

一要落细落小嘉宾接待工作。进一步提升世遗林嘉宾路线引导线路,完善道路交通指引信息,灵活安排车辆调度,提高八方来宾满意度;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在会议期间要进一步规范嘉宾接待流程,明确时间安排、会议流程等细节问题。确保嘉宾接待报到工作万无一失,让嘉宾高高兴兴而来,舒心满意而归。

仓山区领导现场推进世遗大会筹备工作

二要借助世遗大会契机,持续强化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继续推动梁厝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复工程,持续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修复、利用,在尽量保存文化遗产原有形制的基础上按“修旧如旧”提升改造后,坚持活态传承,整合茉莉花茶窨制工艺等具有仓山特色的历史文化资源,引入非遗文化体验业态,以更鲜活、饱满的形式让文化遗产“活起来”。

仓山区领导现场推进世遗大会筹备工作

三是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精益求精落实好服务保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安保、卫生、维稳等各环节工作,确保大会圆满、精彩、安全地举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及海峡国际会展中心要做好大会期间的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和应急预案准备,做好场馆的空气流通、消毒杀菌、体温检测工作。着力提升大会期间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及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周边环境,展现仓山区绿色、生态、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增。政法、公安部门要配足人员,强化管理,做好世遗大会期间信访维稳、安防、安保、应急工作,确保大会会安全有序。

仓山区领导现场推进世遗大会筹备工作

(来源:仓山区文体旅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