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这个“办不成事”小窗口,能办实事!

http://www.csqnews.com  2021-06-22 20:23:17     【字号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福建全省各地广泛开展中。17日,福州市委办公厅下发《关于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的通知》。在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的部署下,19日,福州市各级行政服务中心的政务大厅统一开设“办不成事”受理服务窗口。

仓山这个“办不成事”小窗口,能办实事!

群众通过“办不成事”受理服务窗口进行咨询、解决问题(央广网发 严南悦摄)

21日上午,记者来到福州市仓山区行政(市民)服务中心,在大厅导办台记者看到这里设立了“办不成事”受理服务窗口。据了解,“办不成事”受理服务窗口主要受理的业务范围是群众在线上或线下,在行政服务大厅办事过程中,有未成功受理,未成功审批,或者群众跑了多趟仍无法解决的业务,针对这些业务到“办不成事”受理服务窗口进行反映登记咨询。工作人员根据群众的具体诉求,分析原因,将诉求转到各个部门,研究业务具体实际情况,帮助群众协调解决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难点。

仓山这个“办不成事”小窗口,能办实事!

仓山区行政(市民)服务中心导办台的“办不成事”受理服务窗口安排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负责接待群众(央广网发 严南悦摄)

“设立‘办不成事’受理窗口主要目的是为了解决群众在办事过程中存在的一些‘疑难杂症’,以及跑了多趟仍无法解决的一些办事中梗阻问题,开设这个窗口,能够给群众提供一个更好的政务服务环境,以及给企业一个比较好的营商服务环境体验。”据该服务中心审批服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办不成事”受理服务窗口开设后,这两天已有市民陆续前来咨询,并通过引导解决了问题。

仓山这个“办不成事”小窗口,能办实事!

群众通过“办不成事”受理服务窗口进行咨询、解决问题(央广网发 严南悦摄)

记者采访了正在“办不成事”受理服务窗口咨询业务的市民刘先生,他表示,设立该服务窗口,为来办事的群众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和优质的服务保障,通过“办不成事”受理服务窗口,能够解决之前办难事找不到渠道反映的问题。

正值建党百年,仓山区行政(市民)服务中心此次开设“办不成事”受理窗口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深化举措,切实解决群众真切关心的、密切相关的实际问题。后续针对党史学习教育以及为群众办实事方面,仓山区行政(市民)服务中心将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将“一趟不用跑”的比率提高到75%,即办事项提高到50%,在办事效率逐步提高的同时,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

据了解,在浙江、北京、湖北等地,已设有“办不成事”专窗,而在福建省,福州开设此类专窗尚属首次。

(来源:央广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