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 “堵心路”终于通了

http://www.csqnews.com  2021-06-18 20:32:38     【字号

干得漂亮!“堵心路”变“舒心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关注仓山区党史学习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 “堵心路”终于通了

“堵心路”终于通了

“自从人车分流后,小区门口好走了。”4月13日,家住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三叉街街道金浦社区联邦新城小区的陈女士为小区人车分流改造的举措点赞。联邦新城小区建于90年代初,现有232户居民,随着生活条件改善,私家车逐渐增多,进出小区变得特别麻烦。车辆进入小区,首先要右转,再左转,通过两个直角转弯进入小区,这两个转角距离挺近,阻挡进出车辆视线,会车有难度。最主要的是,主干道只有3.1米宽,车辆会车,行人就没办法行走。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 “堵心路”终于通了

“一到上下班高峰期,这段路就堵了,出入车辆与来往居民抢道,沿着墙边走还怕剐到,小孩老人们进进出出,就担心被车撞到。”陈女士说,“原来的车辆入口,还有一个小上坡,下雨天车还容易打滑。”居民们也反映,出行通道很不安全,时常发生电动车剐蹭到小车的纠纷。

人车混道,喇叭长鸣,小车剐蹭,口角纠纷……这样的事件每天都在小区门口上演。虽然居民们多次反映,但由于涉及到小区格局、规划等客观因素,这个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妥善解决,因此小区居民们恨恨地把这段路称为“堵心路”。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 “堵心路”终于通了

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仓山区纪委监委迅速行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结合“点题整治”行动,梳理出39项任务清单,并逐一明确具体举措、工作成效、完成时间及责任人,切实为群众解决难题、办实事。 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仓山区纪委监委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走出机关、深入基层,从小事抓起、具体问题问起,在走访调研中听清摸实查准群众的困难和问题。

“针对群众提出来的问题,我们第一时间到现场查看,了解前因后果,不让问题过夜。”三叉街街道纪工委书记郑丁仁对小区情况进行实地走访核查后,马上把问题反馈至街道主要领导。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 “堵心路”终于通了

收到纪工委的反馈后,三叉街街道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随即组织召开研判会,并主动与区资规局、区园林局对接。经过多次实地勘察、多方协调,最后确定由街道下拨专项资金,采取“人车分流”的方式,在小区西南侧拐角处开辟“一进一出”的车辆进出口,并设岗亭管理小区车辆进出。

群众期盼处就是监督发力点。在得到大门可以调整位置的初步方案后,三叉街街道纪工委靠前监督,压紧压实责任,采取“改前问需、改中问计、改后问效”的工作方式,将整改责任落实到人,整改任务细化到时间节点,推动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 “堵心路”终于通了

“拥堵了好几年的大门,终于打通了。如今,这条路笔直地通向大街,进出车辆视野开阔。”前不久,三叉街街道纪检干部再次来到联邦新城走访,小区党支部书记蔡长淦表示,下一步计划加装出入识别和门禁系统,强化小区安全管理,提升居民居住环境。

(来源:仓山区纪委监委、三叉街街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