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耄耋老人路边倒地 车巡民警暖心救助

http://www.csqnews.com  2021-06-16 23:44:04     【字号

6月10日上午,仓前所秉承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及时救助一倒地老人,化解家庭矛盾纠纷,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耄耋老人路边倒地 车巡民警暖心救助

当日上午9点,在车巡民警开展日常巡逻工作时,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金科名门小区有一名97岁老太太昏倒在地,周边群众称怕有所顾忌,所以拨打110报警求助。车巡民警陈长龙立即赶赴现场,拿来椅子将老人扶起,等老人神志清晰,民警就细心询问老人详细情况,经过沟通得知:老人家是早上和儿子闹脾气、绝食,出门溜达的时候因体力不支,直接晕倒在小区草地上。民警一面安抚老人家情绪,一面查实老人家身份信息,经过联系老太太儿子,民警告知了他母亲现在的状况,并就他对待母亲的行为进行了批评,同时,对他进行了传统教育,百孝善为先,孝敬是根本。老太太儿子表示今后一定会好好照顾母亲,让她安度晚年。

仓前所将立足工作实际,继续强化使命担当,牢记为民宗旨,抓践行守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漳州110”精神,全力为民办实事,积极解决群众愁急盼问题,切实提高服务对象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仓山区委政法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