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区委主要领导赴公检法开展走访调研

http://www.csqnews.com  2021-06-02 20:41:49     【字号

近日,区委郑子记书记带队先后赴区检察院、法院、公安分局等3家单位开展走访调研,实地察看区检察院智慧检务、职校联盟成果展厅,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展弘代表调解室”、三方远程视频法庭、电子送达中心,区公安分局值班室、情指中心等,亲切看望了班子成员,并分别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各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区检察院,郑书记强调:要加强社会治理创新,聚焦电信诈骗、群租房整治、平安校园建设等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及时发出检察建议,有效推动堵漏建制。

区委主要领导赴公检法开展走访调研

赴区检察院开展走访调研

针对法院工作,郑书记强调:要建立府院联席会议机制,区政府与区法院定期开展沟通协商,确保各项工作运转顺畅;要充分发挥司法调解、人民调处在各类案件中的作用,为群众纾解情绪,化解矛盾,尽最大限度减少不稳定因素。

区委主要领导赴公检法开展走访调研

赴区法院开展走访调研

在区公安分局,郑书记强调:要立足主责主业,认真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疫情防控、各项大型活动安保维稳等重点工作,当好群众的守护神;要积极对接区城市大脑建设,提升公安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突反应速度;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办事流程,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区委主要领导赴公检法开展走访调研

赴区公安分局开展走访调研

对公检法的下一步工作,郑书记强调:

一要讲政治。坚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坚决按照市委林宝金书记对仓山提出的“五个更大担当作为”要求,敢担当、抓落实,为市委市政府建设六个现代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作出仓山贡献。

二要抓重点。要主动融入中心工作,坚持把服务保障大局作为工作重心,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要提升运用法治方式推动企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大力营造优质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三要守底线。始终把“党规党纪”作为行动标尺,把遵规守纪作为立身处世之本,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入反对“四风”,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踏踏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培树经验典型,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区领导魏辅彧、徐东、陆剑兰、吴世如陪同调研。

(来源:仓山区委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