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整治工厂小作坊!高盖山公园重现靓丽风景

http://www.csqnews.com  2021-05-28 12:12:31     【字号

“时隔一个月回到这里,没想到变化这么大!”26日市民陈先生通过智慧海都App反映,仓山高盖山公园西门附近,环境改善了许多。以前入口旁有好些工厂,垃圾遍地污水横流,现在这些厂被取缔了,在公园里锻炼感觉空气更清新,耳根也清净了。

整治工厂小作坊!高盖山公园重现靓丽风景

上午记者来到高盖山公园,妙峰寺旁桃花溪飞瀑流泉、花红满溪,千年古泉仙人井水波粼粼。公园西入口的凉亭下,好些市民在健身锻炼。

整治工厂小作坊!高盖山公园重现靓丽风景

现场一位刘阿姨对记者说,高盖山公园前几年启动生态景观提升后,园内的设施和环境有了很大改善。但公园东、西两侧入口附近,一些小工厂和小作坊,垃圾和污水时常流到公园门口,让她们每天进出都避之不及。

据盖山镇城管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高盖山公园东、西门附近,原先有很多废品压缩、塑料制品加工、皮制品加工等工厂,好些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针对高盖山公园东西门附近的工厂,城管部门对其采取了清退和拆除整改。

整治工厂小作坊!高盖山公园重现靓丽风景

截止目前,盖山镇共整治问题企业105家。

据了解,自去年末散乱污企业(场所)整治工作“集结号”吹响,各级政府相继成立“散乱污”企业项目治理指挥部,仓山区按照关停取缔一批、整合搬迁一批、升级改造一批的思路,区别对待、分类逐步实施整治工作,共排查了1141个企业(场所),发现398个散乱污企业(场所),主要包括塑胶、家具、餐饮、洗车维修等行业。截止目前,398件散乱污案件已全部办结“归零”,其中,关停取缔165家,整合搬迁9家,升级改造224家,初步实现了整治目标。

(来源:海峡都市报 全媒体记者 包华 通讯员 仓萱

相关新闻